2006/08/05

樂愛生命? TWO the End

聽君一席話 勝讀十年書
昨天上班的時候偷閒和阿甘聊了一下 關於樂生的話題...

到底 我是真的樂愛生命的嗎?

上禮拜的[破報]有一篇破觀點叫做《反迫遷樂生院,放下論文上街頭》文/Ben
講的就是反對暴力遷樂生 放下論文上街頭的這回事...([破報]復刊420號 20/7-6/8.2006)

到底「放下論文」的意義是什麼?「走上街頭」的意義又是什麼?
回想我對樂生的種種「情感」最接近也就只有大三那年的服務學習課程
那一天,系上教專業倫理的修女帶我們親身到樂生院去走訪
其實,我對於這樣的「服務」還真有那麼一點不以為然.............

 死抱著課本不放 保持著文明人的安全距離 陌生、疏離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很難適懷...
到底 我愛的是樂生的什麼?我愛可愛的阿公阿嬤?我愛古蹟?我愛文化?我愛鄉土?我愛人權?我愛台灣?我愛中華?我愛捷運?我愛文明進步?

我他媽的還真是個爛知青!滿腔的憤怒 真的是不知道在糞個啥屁?
阿甘說的沒錯 也不是所有的阿公阿嬤都不願意搬遷到新的醫療大樓
也不是所有的阿公阿嬤都死守家園...
那麼?我到底在憤怒什麼?我又到底深愛著什麼?


 其實,我根本就已經把整個樂生給「物化」了吧?


就如同男人「物化」女人;文明物化野蠻(歡迎消費原始住民的美麗圖騰?)
其實我只是貪戀樂生七十的年歲?我只想把阿公阿嬤關進玻璃櫥窗好好的參觀展覽!?
我他媽的就是這樣的變態?是嗎?

我只是對這個笑虧世界的幹你娘現在的社會怨嘆著這無可避免的莫須有罪名 對著鏡子問我自己 我怎麼哭了...安定的笑容?在哪裡?

心情污濁的時候 就放濁水溪公社來聽吧!
這個社會這麼爛 這麼笑虧 到底我們都在容忍什麼?
為什麼要漠視這暴力、這不義、這迫害、這冷漠、這紛亂?
我不知道要怎麼發出怒吼?憤怒也只是一種情緒的消費...

所以...我在這邊唱 大聲歌唱 期望歌聲可以超越不義的界線...........

用心去燃燒!無怨無悔走下去! No pain No gain ...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