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1

(偽)上班族日記

話說我上禮拜五一早爬起床,整理完我生平第一份履歷、自傳、作品集
寄去自由時報週報組 徵美術工讀生
然後就歡天喜地的跑去圓山準備迎接接下來三天的搖滾盛會野台開唱
想不到當天寄履歷 當我人在兒童樂園的風舞台 擠再最前端準備看圖騰的時候
我的電話響起...自由時報決定找我去面試了

經過三天三夜的野台激情 我褪下狂野的外皮(這啥鬼修辭~>?<~)
7/31禮拜一 我穿的人模人樣的前往內湖自由時報大樓
.
.
.
然後 i got a JOB!!
.
.
.
於是我開始寫下我人生中的第一篇《(偽)上班族日記》
不才小弟我的工作位在豪華氣派的內湖自由時報大樓15樓頂樓,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的出生地:自由時報週報組
工作內容 在旁人看來也許很枯燥乏味 但是事實就是如此 殺殺時間囉
整天 就盯著電腦看 手裡握著滑鼠 點呀點 左手不時要按個Ctrl+z之類的熱鍵...
為的就是要把照片中的背景去的乾乾淨淨 也就是俗稱的『去背』

8/01(二) 今天是第一天上班 而我因為傍晚有約 所以又提早了一個小時到
下午一點 豪華氣派的自由時報大樓15樓頂樓 視野寬闊的週報組辦公室 空蕩蕩的一個人都沒有
而且辦公室門還是我親手拿嗶嗶卡來嗶開他的...(工讀生兼顧門就是了啦 XD)

空蕩無人的辦公室 昨天教我工讀生基本工作的那個姊姊(?)已經不在了
從今天開始 就要換作我在這個位置揮灑汗水了!
(雖然說辦公室冷氣有夠駭 所以我半滴汗野揮灑不出來啦...)

第一天上班 路線和昨天面試報到是一樣的 (其實可以更快一點點)
從新莊出發 撘公車來到民權承德路口(捷運民權X路站)
接著轉公車紅29到內湖瑞光路站下車...走了300多公尺到自由時報大樓
呃...座位上 電腦已經是開著的 所以我就悠閒的拿一份『昨天的』自由時報來翻一下
聽說昨天影劇版有報野台的新聞 當然也有MTV搖滾卡拉擂台賽的照片

悠閒的翻完報紙 還是認真來工作吧
打開吃飯軟體PhotoShop 打開『待去背』的資料夾 禮拜五見報的急件
資料夾再一開 嚇!有30幾張圖待去背 有衣服也有模特兒
於是我就開始一點一點的拉曲線 搞的自己好像是裁縫師的 開始了第一天的工作...

時間一分一秒的飛逝 第一個 第二位...漸漸的辦公室開始熱鬧了起來
我在想...報業是不是都這麼晚才開始熱鬧的呀?? 可是我們這邊是週報組 又不是拼頭條的日報??
第一天的工作 更讓我見識到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就在我搞了一個下午 終於累積去背了20張照片而做完了第21張的同時 竟然發現已經有人捷足先登了?
後來問了面試我近來的大姊 她才連忙帶我去認識另一位工讀生
看著他一邊打招呼一邊像是在打電報般的快速拉曲線 我想他十分鐘可以拼完我一個小時的工作量吧~囧rz...

後來他也很親切主動的來找我 指點了一些半輩子未曾知道的神奇知識
光是去背精細度這點就讓我汗顏了 我們做的是報紙稿嘛 在怎麼弄畫質也還是爛啊 如果是做雜誌那倒不同囉~
還有一些照片背景單純 直接用魔術棒選取也是可以的啦 之後再用平滑選取來修飾 就可以做出漂亮的工作路徑



時間也差不多要去赴約了 我的第一天上班 下午一點到傍晚七點
工作效率真的是...呃 菜鳥嘛~
看著前幾天的工讀生進度表 一天可以搞好幾個資料夾的 至少每天作幾十張照片吧
今天戰果...大概22張吧...明天要更加油!


後記:下班 直奔7-11隨便買東西吃 再跑去趕工車
剛好趕搭上了[0東]然後就這麼一路的直達了台視
今晚是油條要出國前的送行聚餐 我提議的鬼點子是去城市舞台的藝文沙龍 看小飛俠的JAZZ三重奏樂團表演

小聚了一餐 聊了很多有的沒的 我當然是拼命狂講最近過的多幸福囉 呵哈
真的還滿有上班族的感覺呢
以後上班太苦悶 禮拜二下班就去城市舞台藝文沙龍找小飛俠JAZZ一下吧 呵呵哈

第一篇的(偽)上班族日記 就先寫到這邊吧~
細手的虛弱肩膀在喊痠痛了 福氣啦!



=============================
回應文章
=============================


沒想到你居然走進了新聞媒體業
好好學一些東西吧
多去認識一些人
也許會開些眼界
起碼可以迅速去背景囉
加油吧~~~
 

Posted by 饅 at August 2,2006 23:20
=============================

呵呵 多謝饅頭阿姊這麼快就來回應啦
今天第二天的(偽)上班族日記也已經寫完囉
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一個工作 覺得可以投入很多時間好好去挖掘
不過現階段我覺得眼界大概不會開太廣
因為都是盯著電腦螢幕看~XD

雖然眼睛雙手都賣給工作了 嘴巴也沒的聊
但是我的耳朵是自由的...所以可以光明正大的聽到一些有趣的543呢~
 

Posted by 細 at August 3,2006 01:09
=============================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