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4

大學5566年 (1) 回想青春的666惡魔數字

大家應該知道666這個惡魔數字吧 最近還有翻拍成電影
我想 今年對我而言也是惡魔般的666吧?..."diablo"聽說這個字長的很像"666"


大學唸五年 即將面對第六年 看著同學們都畢業 可愛的學弟妹也畢業
我到底留下來幹嘛的? 為了湊個五五六六年嗎?
話說六年 有沒有一個地方讓我留念這麼久呢...答案是肯定的 而且還不只一個...
第一個是全台首學台南孔廟隔壁的[忠義國小] 小學 想當然是唸六年啦
因為我媽在那任教 所以對於附近的生活圈更是熟悉到不行 學校前面的忠義路上 幾乎每家好吃的都吃過了
尤其是禮拜三都只有上半天 但是老師還是要上班到下午
所以印象最深的就是禮拜三下午總會和老媽在學校附近到處亂晃...

小學畢業 我本著"試試看"的心態考上了全台有名的百年老店[長榮中學]
我這個不信神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愛唸書的人 想不到在此一呆也是六年...(真的是想不到呢 國中唸完了又會回去唸高中部...)
國中三年實在是沒啥好說的 到不如去看現在公視八點檔[危險心靈]
對於國中三年唯一特別有印象的:
 趕校車、教史地的導仔、還有校車上的"她"

這幾點在多年後的現在想來 還真的是青春呐! 青,是青澀的;春,就是春風滿面的啦...
其實長榮有離我家很遠嗎?根據我高中開始騎腳踏車的最速經驗
為了晚上趕回家看卡通 最快20分鐘就可以飆到我家了~囧rz...比校車還快
而國中的我什麼都不懂 只知道透早撘不到校車 就要很幹的搭計程車了...fuck 我還撘過變態司機開的計程車咧...

教史地的導仔 叫豪哥 他是個有趣的老師 開啟了我對歷史地理的興趣
除了教史地 他也是我們國二國三兩年的班導師
所以當然也教我們很多的五四三 還有更多青春經驗中不可缺的人生觀
印象最深的是他對於『考試卷』的執著...他曾說過:
如果有人敢在他面前把考卷揉成廢紙 那他一定會一步衝上前去痛扁他一頓!
很巧的 [危險心靈]這故事裡面的主角碰到的是一位會把考卷當垃圾丟的老師
兩相比較 豪哥真的是教給了我們很多...你可以對你的所學不滿意 但是你要有勇氣去面對這張"紙"


寫著寫著 想不到已經寫這麼多了 想不到我連國中三年都還沒寫完...
呃...我要來寫校車上的那個她嗎?? 其實我已經忘了差不多了呢...
我是怎麼認識她的呢 我是怎麼喜歡上她的呢 我又是怎麼忘了她的呢

前陣子回台南(革命前 細的腳踏車日記)我經過了那個地方...
那是以前校車會下車的一個點 其實離我家比較遠 但是為了她
所以我常常會故意的多搭過一兩站 就為了和她多聊兩句...

...我分個上下篇寫好了 後面還有高中篇 大學篇唷...
 

=============================
回應文章
=============================


沒想到一個阿拉伯數字
就讓你寫了上下兩篇

算是lucky number吧!
 

Posted by 金 at July 4,2006 22:59
=============================
 

666啊...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Lucky咧
誰叫我們是崇拜"龍"還有"6"這些個邪門東西
黃皮膚黑髮黑眼的邪教異邦人呢~呵呵 這是相對於西方文化而言啦
 

Posted by 掱 at July 4,2006 23:14
=============================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