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2

[樂愛生命?] 這是一掱樂生之歌

樂愛生命?亦或是謀財害命!?
(按此下載) http://blog.roodo.com/seeso/b11da9ac.wav

這首歌 也許我根本不該寫出來?或是說我根本沒這個格來唱...
所以我更要唱!我更要大聲唱!為樂愛生命而唱!

『青年樂生聯盟』行動網頁 http://www.wretch.cc/blog/happylosheng
...僅以這首歌獻給樂生:音樂不只是音樂!音樂更是勇敢生活的痕跡!!


[樂愛生命?] 詞/曲/彈唱/細手 ZTK 曾文溪番社#3
  C    F
  樂愛生命?蓋了條捷運
  C    F
  造福鄉民?古蹟都移平
  C       F      G
  殺人不用償命?你供這是為啥咪?
    G      F
  因為大有為的政府 謀財害命
    G      F   C
  因為大有為的政府 謀財害命
  
  C     F
  拆除古蹟?阿公袂住去佗位?
  C     F
  阿嬤哭泣!沒有家可以回去!?
  C       F      G
  殺人不用償命?你供這是為啥咪?
    G        F
  因為生病的人老人沒有活下去的權利
    G        F    C
  因為生病的人老人沒有活下去的權利
  
  我愛芳鄰 他說他不要捷運
  沒人疼痛伊 伊嘛會照顧自己

  歷史記憶 仇恨傷痛都撫平
  不能忘記 這苦痛灰色過去
  我愛芳鄰 他們都是歷史的痕跡

  管他你的我的政府誰在謀財害命
  管他你的我的政府誰在謀財害命

  管他什麼樣的人 才有活下去的權利
  管他什麼樣的人 才有活下去的權利

  樂愛生命的朋友們 We are family
                  (成於2006.07/22 am2:00)

在demo版錄音時 我隨性的加了幾句歌詞如下:(那時歌詞還沒有寫完)

([樂愛生命?]demo版最後一段隨性演唱)

fucking捷運 fucking人命 人權立國 到叨位去!?
樂愛生命 蓋了條捷運 造福鄉民 古蹟都移平...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殺人不用來償命


寫完了我的第三首社會關懷歌曲...老實說這是我相當滿意的一個完善作品
但是
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也許 就像是"隱藏版"所唱的歌詞:fucking捷運 fucking人命 為什麼殺人不用來償命...
但是也許更如同"完成版"的最後一句:樂愛生命的朋友們 We are family

不管是怎麼樣的心情 或許滿足 但卻有更多的無奈
一個半夜一兩點的衝動 我一口氣的寫完了這首歌 而且是可彈可唱的完美作品
我想...也許這更是歌者的無奈 我就只能這麼的唱下去

(未完成...更新中)
 


=============================
回應文章
=============================


之前有一次去樂生院看過那邊的阿公阿嬤
發現他們人真的單純天真又可愛

當初他們失去身體的自由
現在連他們生活與回憶的自由也都被
這個「大有為」的政府給剝奪了

雖然形勢很不利
但還是希望有一線生機.....

容我罵一句 去它的人權立國
 

Posted by 金 at July 24,2006 23:02
=============================

讀者回函:
有人建議"隱藏版"的歌詞應該要改成:"Fuck You 捷運 Fuck U 人命..."
不過當初會選擇唱"Fucking"不是沒有我的理由的 雖然是脫軌亂唱
但予以為:fucking乃是非常"後現代"的一個字眼
他代表的是一種"進行式" 所以說光用現在式的"Fuck you"個人覺得不夠幹
.
.
.
講了這麼多 我也是從善如流的 所以我決定來改一下這隱藏版

  "FUCK YOU 捷運! Fucking人命! 人權立國到哪裡去!?"

先來個FUCK YOU表達我的幹意 再來個Fucking表達這幹的進行式
予以為 這樣的從善如流可說是個非常好的新詮釋(New Translation)

結論是:去牠的人權立國!?


Posted by 細手 at July 25,2006 12:16
=============================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