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6

愛的真諦

新約聖經哥林多前書13章1-8節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我不信教 我是異教徒(XD)
但是我要引用聖經的話來告訴大家一個世界上最簡單的道理....愛!

比起什麼神佛真主的信仰
我更信仰著自然這樣簡單的真理




話題急轉~
往往伴隨著愛台灣這句話一起出現的 台灣國萬歲???
好像一定要喊個台獨才能夠有資格來愛台灣???
殊不知
這塊土地與對岸本來就是一體的...不能分割也無法分割
這個國家本來就是獨立的...所以說台灣為什麼不獨立?為什麼要獨立?

這個難解的問題
且讓我用來解答吧!
也只有愛能夠跨越土地的界線 跨越時間的界線 跨越文化的界線...去愛
所以說嘴巴喊愛台灣?愛台灣國?心裡卻充滿著仇恨的人...怎麼去愛?
同樣的 一心只想反攻大陸?重回祖國?卻看不到雙腳所踏實的這塊土地...你不懂愛!

說直接一點
往往 愛歹玩的人確無法接受自己在中華民國長大的事實 這種人痛恨著這個國家
相反的 看不見雙腳所踏實的這塊土地 這種人深痛恨著台灣

以上兩種人...難道都沒有愛了嗎!?
我想他們還是擁有愛的...只是仇恨在不知不覺間淹沒了他們
愛台灣國當然是一種愛 甚至是一種很強烈的愛...但是恨中國的心 卻使得這份愛 墮落了
我愛中華我愛中華~這句歌詞大家都會唱...但是恨台灣的心卻讓人忘了怎麼去愛...

忘記仇恨
忘記仇恨

去愛吧!

連你所曾經痛恨的那份也一起愛..................

1 則留言:

Chanbûnsè 提到...

爾靈靈溜ㄉ文章,豕雞捻齁賴砍感覺哼ㄅ一樣……政治不正確?

2006-nî ê bûn-chiong, 10-kúi-tang āu koh-lâi khòaⁿ kám-kak chin bô-kâng.

2006年ê文章,10幾冬後閣來看感覺真無仝。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