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細讀] 荷馬史詩:戰爭

《荷馬的世界》 第四章 戰爭、死亡與和平

《伊里亞德》是依本關於戰爭的詩集。若有必要時,天神也會出面阻撓和平的趨勢。...(略)...由某些角度來看,《奧德賽》是一本和平的詩集...

雅典娜命令尤里西斯:
 『停止這場殘忍的戰爭!兩造雙方快協商比次之和解吧!』


在《奧德賽》第七章中,特洛伊戰將赫克多在迎戰阿加斯時,給予此戰一個最佳的定義:

  德拉蒙(Telamon)最優秀的兒子阿加斯元帥,您別把我當成稚弱孩子或對戰爭毫無概念的婦人,我可是深諳戰鬥與屠殺的戰鬥好手。我會嫻熟地使用兵械,也可自在操控戰車。我更熟悉戰神阿瑞茲(Ares)那殘忍的肉搏之舞。但是像您這樣的人才,我不願用突擊或攻其不備的方式來擊敗您,寧可光明正大地擊潰您。

陰沉的雅典娜女神也曾計誘赫克多與阿奇利斯作一殊死戰。
兩人交手前,赫克多向阿奇利斯提出君子協議:如果自己獲勝,他將替對方保留全屍,反之亦然。但阿奇利斯一口回絕。

 該死的赫克多,別和我談條件。在人與獅群間絕不會存有君子協議,在狼與羔羊間也不會存有和平的心腸。



戰爭啊戰爭...這要連結上先前推薦的盤古
在盤古《不同的聲音》之中有一首歌[ 我們需要戰爭 ]

5.《我們需要戰爭》 (2003)

 為了以人民戰爭對付人民戰爭
 為了以革命對付革命
 為了以暴力對付暴力
 為了以恐怖對付恐怖
 我們需要戰爭
 無論如何 請給我們戰爭

 我們是喝著狼奶看著《小兵張嘎》《地道戰》長大
 我們還喜歡看《平原游擊隊》《鐵道游擊隊》
 我們從小就喜歡打仗!打仗!打仗!
 我們唱的歌是用每一顆子彈消滅一個敵人!
 我們需要戰爭
 無論如何 請給我們戰爭

 為了以記憶對付遺忘
 為了以仇恨對付仇恨
 為了以炮灰對付炮灰
 為了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我們需要戰爭
 無論如何 請給我們戰爭



我們需要戰爭!我們需要戰爭!
我們不要政爭取不要仇恨鬥爭!請給我們戰爭!
無論如何 請給我們戰爭!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