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2

彎的音樂 黑的電吉他

昨天(921)和地震無關...我終於鼓起勇氣敗家買了生平第一把電吉他
雖然我很想買紅的(因為我想紅~XD)但是很意外的卻買了黑的
...也好 黑的很酷(裝設計師都要自以為黑的啦)

今天(9/22)若不是阿月提醒我
我恐怕完全忘了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彎的三寶將要同台演出的這回事兒
圖騰 TizzyBac 旺福 這三個寶 還真的都很wonderful呢~

今天的提外話寫在前面
踢哩背表演完之後 我終於忍不住跑去跑廁所
意外的 碰到了圖騰的阿新...在這麼明亮的百貨公司 要認出一個很黑的人實在是太容易了~XD
而且阿新也去上廁所咧...而且...他好像沒洗手咧...=皿=?真酷啊

嗯 電吉他
本來如果是紅的話我連名字都已經取好了 要叫她"CiaCia(夏夏)"呢~
因為紅色 是[機動戰士GUNDAM]裡面的假面帥哥大反派『紅色彗星-夏亞』的代表色
...傳說中 只要塗成紅色的 頭上加一隻『角』就會有三倍快的速度喔!?
但是現在抱在我懷裡的這個『小老婆』卻是黑的................
老闆說 這把琴是仿Fender的經典造型...吉他音箱也是仿Fender連特色都仿的一模一樣呢
既然這樣...我想 就叫她『FenFen』之類的吧(請用台灣狗語來花音喔)
第一個Fen代表著Fender的經典血統 另一個Fen...其實是Fake的縮寫啦~XD
不過通稱還是叫小老婆吧...因為我家已經有一隻大老婆了
其實大老婆也有名字 但是我也很少叫名字 都直接叫老婆之類的...
大老婆是YAMAHA的民謠吉他 空心木吉他 我有想過要叫『亞亞、小亞』或是『小黃』之類的...
不過重點應該是在音樂上吧?以上到底在閒哈拉些什麼啊啊?不過咧...你然到難道不知道『名字』的魔力嗎!?
好像有哲學家說過:『名之足以型之』之類的哲學探討呢......

昨天幸衝衝的抱了全套超值餐回家:背著電吉他 抱著音箱 還有導線 與老闆心情好送我的耳機
感覺除了是圓了一個夢之外 更是交了一個好朋友(雖然不很熟 還沒聊很多...)
不過回到家才發現...套餐裡面的調音器我忘了拿了..........囧rz
沒管這麼多 就把電吉他給set了起來 開始玩樂......玩著玩著 竟然停電了喔啊哦咧哩.........................


然後今天到了辦公室 開始『拼經濟』
今天感覺好像可以勢如破竹的快快做完快快閃人...不過那也只是感覺上好像而已啦~
在線上 阿月說他要提早走 後來又說了在新光三越彎的音樂的三大團有表演
我整個是~O_o?然後差點沒有靠妖出來...我竟然完全忘了這回事兒!?
所以今天就只好提早下班了
我這個都市土包子來台北這麼多年了 今天還是第一次逛新光三越的信義新天地
尤其是表演所在的A4館四樓空中花園...真的是太夢幻了啦~
不管是身為一個土包子、身為一個歌迷、身為一個表演者...這個地方實在都是太夢幻的存在了
我感覺好久沒有這麼放鬆 這麼度假了呢~

今天的第一團是『圖騰』我們到的時候他們也已經在台上setting了
setting結束之前 吉他手主唱summing還對著麥可風玩了一下奇怪的廣播遊戲 自以為講著標準國語~XD
(其實真的講的很有播音員的『架式』呢~只是發音...)
其實要用文字來描寫一場精采的表演 根本就是緣木求魚(最近很愛秀成語唷喔?)
不過還是要特別提一下就是圖騰的LIVE啦!這根本根本就是薄薄的CD片兒所裝不下的超豐富感動吶!
圖騰樂團 成員有主唱兼節奏樂查馬克、主唱兼民謠吉他Summing、電吉他阿新、電bass阿wei、鼓手阿盛
但是咧...舞台上卻有一二三四五,五隻麥克風!?
因為圖騰實在是天生好歌喉 根本每個人就都是主唱嘛!呵哈!
就是有著如此的神力 所以每次圖騰的LIVE根本就是再一次的重新詮釋 可以說每次唱的都是『新歌』也不為過呢!
今天也見識到了傳說中的雨天天團的魔力 竟然是愈唱雨愈大陣咧~但是台下的我們 座位上的朋友們 卻絲毫的熱情不減呢!

第二團
是永遠都這麼殺這麼正的『TizzyBac』
除了永遠的宇宙超級無敵正妹鋼琴女主唱惠婷之外,bass哲毓&鼓手前源也都很帥很殺很正的啦~
尤其是今天親眼注意到了哲毓的祕寶:電話卡刷Bass...嘖嘖~真有趣吶!
我覺得有時候哲毓的那個『觸電彈法』不會輸給旺福的姚小民咧~
看錢爺打鼓也是愈來愈有勁兒 總覺得那個鈸好像都要被他打掉了,而且有時候他還會對空敲鼓棒來帶氣氛呢~真不簡單

 為什麼...我會突然注意到這麼多兩位配角的特色呢?

其實 是因為惠婷實在太電了啦~>///<~我根本就不敢直視正妹惠婷姊姊的雙眼超過10秒吧
但是人家是主唱呀啊?不注意主唱要注意誰 何況他的電鋼琴也是樂團主角之一
這時候只好來一首[什麼事都叫我分心]假裝沒有被電到吧~聽踢哩背的歌 很難叫人不發牢騷的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七年]這首歌...我發現,我似乎已經走出這七年的影子了?
其實從剛聽到這首歌的過癮,經過真的受傷過後的陰影,到似乎走出了陰影之後的現在....................算了,我暫時不想想這麼多

壓軸團是彎的音樂的老學長『旺福』
我覺得今天也算是我的一大新紀錄呢!認識旺福到現在這麼多年了...我竟然只看過LIVE而沒有買過他們的CD呀
包括就連在今天...買吸滴送海報...但是我荷包空空了啦...
今天還有另一個驚喜 那就是我第一次聽到旺福的美艷Bass手唱歌捏~
(雖然人家已經死會了...但是身為歌迷我還是要認真站出來"哈"一下 放下身段當一下色鬼...)
這次應該沒有記錯歌名了吧?[有星星的夜晚]真的是很能發揮"崔踢"的特色的一首好歌呢?
不知道是不是小民寫給她的定情歌曲呢~呵哈~>///<~



回家之前 再度登門造訪校門口的[音樂人樂器]
很厚臉皮的去討昨天赴錢買全餐忘了吃的調音器,此外我吉他的大搖桿好像SIZE也不大對 老闆叫我有空在拿回去跟他換

現在突然是發現了這篇文章的趣味

吉他、看表演,最後又回到了吉他
看完表演之後 整個耳朵被轟炸的嗡嗡 而且我們坐在面對舞台靠左(左舷是擊沉戰艦的好角度~)
我的左耳彈幕太薄 火網不夠厚...所以被幹掉了...但是 回家之後我還是忍不住的繼續『自殘』了一下
因為雙手還有號稱第三掱的『吉他手』實在是非常手癢
這時候就發現電吉他的可愛了 因為她本身沒有空心的共鳴箱 所以刷的再大力也是那麼的叮叮咚咚 不會吵到人的

接上耳機 又是一個新世界
就這麼的發洩呀 刷刷呀 狂刷吉他 尤其是電吉他 真是過癮吶

最後的題外話:
調音器附送的一個夾子式的pick-up(拾音器)
我猜這麼一顆成本大概不到一百吧 但是她的經濟效應可是大到不行喔!
馬上,就用pick-up夾著我家大老婆 再接上音箱
誰說木吉他『電』不起來呢~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