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6

[金曲獎][細說] 當歌手和當偶像是不同的...

這一屆的金曲獎 所有檯面上的『主流樂團』全部都掛了
還有很多所謂的天王天后偶像歌手也全都敗了
甚至連我所崇拜的伍佰&China Blue好像都不是以樂團的身分入圍的
而是以一個男歌手的身分!? rz...

一則以憂一則以喜
相較於『檯面上』的不爭氣 地下世界的『LTK濁水溪公社』『董事長樂團』紛紛入圍金曲獎 雖然最髒最臭的濁水溪沒有得獎 但是星光大道走一糟 也可說是光彩萬千了...

回到標題句:當歌手與當偶像是不一樣的
這就是身為歌迷的我竟然會開始討厭伍佰&China Blue的原因了...
話說我是因為聽了『學吉他就要聽伍佰』所以才買了生平第一張伍佰
而伍佰也真的讓我在吉他路上沒閒過
第一首純發洩的[痛哭的人] 開始學封閉與solo的[挪威森林]
伍佰萬用刷法的[牽掛] 整首有頭有尾有間奏的[與你到永久]
在這吉他路上 伍佰除了給我一個吉他手的典範 更是一個歌手一個音樂人的典範(同樣的詞用兩次很老梗...)

所以可說是伍佰的歌聲與音樂甚至是China Blue這個『樂團』吸引了我
而不是『偶像歌手』伍佰吸引了我...
同樣的問題 現在也許同時發身在許多地方 許多人身上

張懸終於發片了...也就是說她要開始走向偶像之路 不管他願不願意
但是我們都更願意看到張懸繼續她對音樂的堅持 對於自我的忠實

當歌手和當偶像是不同的 玩樂團和搞合唱團更是不同 更別提半調子五四三的綜藝團了...
(馬的幹!合唱團和綜藝團都是很專業的 不要拿『偶像』這兩個字來污染他們...)



我為什麼會想到這個話題啊...有點忘了??
是未來吧!我想過要當歌手這回事 因為我很喜歡唱歌 唱出自我的靈魂
至於偶像...噁像?沒想過這回事
今年的金曲獎 濁水溪小柯都可以人模人樣的走上星光大道了
其實真的是一則以憂一則以喜...到底這是一種肯定還是一種批判呢?

我想 這就是身為FANS的矛盾吧!?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