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3

【電影】淚的七武士


【七人の侍】
黑澤明導演作品
全片長大概有三小時吧...我分上下兩片看完
第一片 也就是前半段 主要是在敘述在戰國時代
一個平凡小農村如何決心要聘請武士 對抗土匪
到七人的武士集結的一個過程
第二片 我剛剛才看完
說真的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電影看到哭了 眼淚用噴的 真的很爽...
尤其是那象徵著農民的『戰旗』被高高的揮舞
心中千頭萬緒集結在一起...我哭了 痛快的哭了!
農民怎麼跟土匪鬥 七個武士怎麼對抗四十人的土匪?

也許 就如同結局中 為首的武士對他多年的老戰友所說
『我們,又活下來了...』
『我們又敗戰了呢...農民們才是勝利者,而不是我們武士...』
黑澤明導演 對於影像真的很有他的一套
雖然三小時的片長稍微折磨了點 但是我想七武士果然是值得一看再看的經典呀...



===============================
回應文章
===============================


我也好想看喔
感覺似乎不錯
改天去dvd店 看看

Posted by 金 at May 23,2006 01:57

===============================

那就一定要愛上"菊千代"這個角色啦
他真的簡單說就是一個野人
但是他真的是個武士
他率真的野性深深的吸引了我

那種自由 卻又無比堅毅的生命 真的照亮了我的黑暗...

Posted by 細手 at May 25,2006 23:33
===============================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