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OX] 我不懂管你也不懂管理

但是我知道OX Free中心
實在 騙尼(penny)~
我實在說真的 喔!

說真的 藝術學院的學人家講什麼管理學?
可是我好歹大四有上過"設計管理"
所謂設計管理 就是管理設計~你看!多麼中肯的管理學呀!
穿老虎皮的時候 也當過將近半年的下士班長
帶領班兵衝鋒山頭 或是更多時候帶兵打掃乾草堆?
領導統御什麼的 也不能說我外行呀...

現在投身職場 當的是某圈插 佛你中心的正職營業員
說實在的 我覺得OX Free中心實在是一個很不懂管理的公司
我覺得公司高層的心態 根本就是非常封建非常八股的
所謂封建 把一個儲備幹部栽培成店經理
然後就再讓他去開新分店 兼任經理兩邊跑 當然沒有兩倍薪水領
就只是給你一塊新的封建領地 讓你從小騎士變成大城主

為了因應這樣的封建 其實我覺得我們家盧喇叭經理先生
倒算是這封建思想下比較不那麼八股的角色吧
其實我們常在私下半開玩笑說 泰山店已經沒有這個經理了
(雖然再沒多久 他就真的要告別泰山兼任的身份...)
店經理唯一的功能 就是久久來一次店裡
叫外送 請大家喝飲料 說聲大家辛苦了

簡單的說 其實經理是對我們這家泰山本店相當放心
甚至是說放縱的 (至少不是放棄?)
這樣的教育有個好處 就是孩子們比較獨立自主
反正就是要靠自己 上頭的偉人們沒一個可靠的!!!

其實這只是順帶一提啦
真的要講的還是我對於總公司方面的幹意!!! 我恨啊~
所謂的"異動"就是因應競爭隊手所進行的一種價格調整:調漲或調降
通常是每天營業結束後會有新的異動檔案下來到各店
然後打烊下班前 我們會把新的標價卡給擺上貨架壓條
但!是!?
有一種東西叫做營業中異動
可能今天早上八點半你一開門就賣出了一罐1.9公升林鳳營 新台幣123元整
中午突然有個新聞快報 牧草要漲價了 還是擠奶師傅要集體罷工了天知道?
所以下午1點整你又結帳了一瓶林鳳營 變成腰瘦貴的新台票178
一定就七八咧 不要說不可能
這種事偶爾發生 常常發生
好運的話是"營業中異動"會有個標準作業程序(喔爺S.O.P.)
會有異動過後的標價卡 然後我們要趕快插到架上更新

衰的事在你價卡還沒插下去之前 客人還是持續的在買林鳳營
你有把握現在拿在手中的林鳳營真的刷下去是123元嗎
過年前還是永遠不變的新台幣117呢

再更衰的是別說不可能
異動了 卻沒有新的價卡 或者是同事沒有印 忘了印 想挖坑給你跳!?
又或者只是總公司純粹想把我們當猴子耍
然後無毒有偶 真的無毒!? 公司稽核長官就來了!?
不可嗎!?你說呢!? 馬上東看西看 怎麼你們價卡沒更新
扣分扣分 這個月的管理獎金別想拿了

為的是什麼? 只是想看我們耍猴戲嗎!!!!!!?

其實說這些 都還在我EQ稍微勉強或許可以接受的範圍
我比較不能接受的就是所謂的DM海報商品
有所謂的路衝限時一週特價
超低價約半個月的檔期 還有Greed貪婪卡友毒享特價
這些都是DM海報甚至水果日報都會刊廣告的價格

上頭偉人卻因為某威兒鋼超市特價了? 或是隔壁轉角-4便利店也打量販價
於是就改價錢 就異動了
問題在於這些特價品 我們都會另外陳列在店裡面
給他一張手掌大的POP價牌 或是A4大的標價 讓客人一目瞭然

這些東西當然不是剩蛋蛋老人從煙囪丟進你的臭襪子裡的
當然是商品部還是啥資訊部會有電腦檔
然後我 不是我們 是"我"要自己去電腦上把他們印出來
有些商品不知道是搞尛!?明天就要特價了今天卻沒電腦檔案
所以我只好自己再打開最肚爛的微軟office手工製作

問題來啦! 耶嘿~見鬼啦!?
瘋你富全家殘奶粉 海報超低特價是40X元
可是不知道是隔壁老王不是法老王
或是對街王阿財的三嬸婆的二叔公不是公的
反正公司就是想調價錢 手癢就來異動一下
問題是這些東西都已經另外陳列在店裡了
異動之後或許有或沒有新的價卡那都還好 不爽的是我POP標價又要重打了
通常是不會這麼敏捷有效率第一時間就給你新檔案的 放心好了

這就是OX實業有股你沒份公司的管你學 管理哲學不折鞋!?

當年紅色慧星夏亞在開著80%完成度的吉翁克出戰鋼彈之前
發現到眼前這巨大的人型決戰兵器竟然是"沒有腳"的!?
基地中的某個大眾臉整備兵說道:腳只是裝飾品,上頭偉人是不會懂的...

所以管理哲學不哲學
我或許喜歡在泰山的這群同事 同伴
可是我從來就肚爛總公司的這種上頭偉人態度
我不能去改變這個體制 也不想勉強改變(摧殘)自己
所以離開或許是個選擇

放手讓我做 卻不把責任放給我
所以我只能像工蜂一樣做事 永遠沒辦法像兵蜂或是女王那樣當家做主!?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