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星空食堂

今天細手星球的新單元:《星空食堂》開播啦!
人家是空中廚房 在電波中放送

我則要直接昇華到星空的境地
把畫面直接送到你的眼上!!?

今天要介紹的是兩道菜 還敬請各位食客們 餐考指教


[咖哩雞疏菜拉麵]
這道大餐的靈感 其實是來自輔園餐廳的雲翰哨子麵
除了招牌哨子飯/麵、我最愛的貢丸麵;他的爪哇咖哩也是很有名的
當然 靈感的來源就是嘎哩咧烏龍麵~

食材:
聯夏調理包 和風咖哩雞
:OX Free中心價$26元新台票
調理包千百家 這家我倒是都沒聽說過 可是一吃就愛不釋手了
真的是料好料多料大塊 咖哩雞真的吃的到雞肉味
你別為我在開玩笑!?我吃過其他XX牌 啥!? 這真的是雞肉嗎
雄雄讓我想到了:你要吃咖哩口味的大便!還是大便口味的咖哩?這個梗~

( 此外 這家的其他口味像黑椒牛就真的很胡椒很牛肉 咖哩牛也真的是大口牛肉呢 )

五木純麵煮意 蔬菜快煮拉麵
剛好就在我工作的這一年多來親眼見到了五木拉麵這個品牌的改頭換面
從以前的"毫無反應只是個拉麵"到現在超亮眼有值感的設計品牌
就本土品牌來講 我甚至覺得比統一麵還要吸引我的目光與胃袋呢!!!
純麵煮意名字也取的漂亮 反正就是純粹的快煮拉麵
長方一包還有個手提環 裡面好像6~8塊麵吧?
就只有麵沒有其他粉包還是油包的調味料 所以純麵 價錢也壓下來了
至於蔬菜拉麵的菜呢 其實早已經攙到麵條裡頭啦!!!

施工:
說穿了不就把調理包加到麵條上頭 這不到10個字就能交代完了
可是這樣料理 沒有畫面啊!『畫面』!!! 那我怎麼能傳達給星海彼岸食客們呢
所以就讓我們按部就班來...

我所使用鍋爐具的是:大同新時尚電鍋!家庭煮夫細手的好伙伴
煮法很簡單 為了怕燒焦/臭火乾 反正就先墊上蒸盤吧
內鍋放著兩塊麵 因為懶的等水滾 就直接去熱水瓶加了半鍋
接下來這步讓我猶豫了0.0258秒
那就是我要直接加熱調理包 還是把它打開和麵"喇"在一起呢?
後來我選擇了攙一起煮 也許有機會來試試前者吧?

內鍋SET! 接下來就是外鍋隨性的給他倒了大概1/3量杯水
反正就是隔水加熱 所以沉鍋底的料也不擔心變"鍋貼"
然後就是中國五千年的蒸煮藝術 用水蒸汽來衝擊吧!!!

蓋上鍋蓋 按鈕按下去 就可以去開電視翹二郎腿等晚餐/宵夜啦~

不過我這邊剛巧沒電視 也不能賴在沙發翹腳(因為客廳超髒~XD)
總之等待的過程 我用LCD轉電視盒剛好看到了公視的紀錄觀點節目
隨著滾燙咖哩拉麵的出爐 配上征服極地高峰的[夢想巔峰]紀錄片
真是美好的一餐呀

料理筆記:
為什麼會選則直接倒入調理包再加熱呢?
其實是因為有一次我把調理包蓋在內鍋上頭然後煮飯
結果衝擊的水蒸汽們都被調理包給擋住啦!!! 搞的那鍋飯也不很成功

此外 明明白米和水的比率就1:1.2左右
可是老實說每次煮飯對我而言都像是一場豪賭呢 哈哈
是我數學太差還是我太好賭呢? 反正押對寶煮出來就是滿滿的成就感呀

[京燉牛肉X嘔爛燕麥糊X脆硬白米]
料理咚嘻軍 今天中午挑戰有史以來最慘烈的超難吃!?
這次依然是調理包 老實說一個人自己吃還要買菜煮菜真的超麻煩
之前有很勤的跑超市採買過一陣子 可時間精力金錢成本換算來根本就不划算呀!!!
咚咚嗆~嗆嘻哈!? 這次是在公司用破舊又跛腳的大同電鍋紅色經典款
因為辦公室這"隻"紅色的實在有夠髒啦 所以我調整了一下料理手續
誰知道 這一切的一切 啾~竟是....................

食材:
金敦米五星級正港台灣米!!!!!
貴!!!!!!!可是超好吃的精緻小包裝白米/長米品種
最適合我這種黃金單身家庭煮夫啦~
真空脫氧充氮包裝 讓你與米蟲說掰掰 加了氮氣 甚至可以讓你車尾燈都看不見
不過打開了這潘朵拉的包裝之後 接下來的保存還是得靠自己"飯桶"囉~

桂格大燕麥片 紫米山藥配方330g贈品罐
看到"贈品"二字 想當然爾是從我們家換檔過後的on贈商品上幹來的啦!!!
反正就是幹東西 不過我幹的是最雞肋的贈品這東西~
奶粉就奶粉 都已經又國家健康食品雙認證了 還怕賣不出去嗎!?
桂格爺爺就是這麼"搞剛"的硬送了罐330g的大燕麥片上去

說真的就我平時對自己家孩子們的觀察
紫米山藥燕麥片這隻在一片大熱賣的桂格大燕麥家族中算是比較龜速的孩子
本來很有賣點的奶粉與不大好賣的燕麥片綁票大賣出!? 這樣會好賣嗎!?
桂格啊公 你自己說說看啊~不要只是在罐子上裝紳士傻笑呀~xD

經過剛剛上一段的描述之後 我忽然又懂了這為什麼要綁票
還不就是那生產過剩吧!? 我猜啦~
反正裝成一般品上架賣 到時後應該也會賣不出去而過期吧
倒不如裝成贈品罐 提升同家商品的附加價值

味丹京燉牛肉調理包:
號稱五星級主廚監製 和味丹泡麵用的是一樣的調理包呢
可是這餐卻完全被我搞砸啦........

施工:
今天早上明明7點鬧鐘響我就醒了 可是我硬賴床到室友出門前又叫了我一次
看時間是來不及弄早餐了 至少中餐要傳便便~
所以我就挖了一杯米和大約一杯的紫燕麥片連量杯一起丟進我的超大級便當
就出門啦!!!
中午時分洗米煮飯的時候才發現奇怪!?怎麼這麼單薄???
米是不是太少了呢 平時我都吃一杯半 甚至是一次煮三杯分兩餐吃的
不足的份量用大燕麥片來補應該也是足啦
可是水的比例拿捏我就搞不懂啦...一杯米一杯麥 所以是兩杯水嗎?
可是麥片本來就已經是熟的 份量又比較輕薄 水是不是不用加那麼多呢?
前幾天我明明也煮過一次一樣的份量呀...
所以我內鍋到底要加多少水啦...老實說我也忘了

以前煮的時候都是一餐份的白米再亂加一點玩票性質的大燕麥片
可是煮出來根本就沒燕麥片 都糊掉啦
所以最近我才想要來煮1:1的 看來我忽略了一點
大燕麥片本來就已經熟了 米卻是生的
比重輕的熟燕麥蓋在比重大的生米與水上頭
這根本就是前段後記寫到的...阻斷了水蒸汽的衝擊!!!呀~

而且因為辦公室電鍋好髒呀~XD
所以我的內鍋/也就是便當給我蓋上了便當蓋
天真的以前便當內應該也足夠產生水蒸汽的衝擊空間吧???
看來我是大失算啦!!!!!
更重要的是白米我沒有先浸泡個10來分鐘吸飽水份再下鍋啊

所以就煮出了這"坨"實在不想承認是我有史以來煮過最難吃
然後我又死白目的把調理包給倒進了這一堆謎之煮物當中
其實我有猶豫了0.357秒呀!!!!!
啊!反正都加熱了就打開來吃吧...早知道就不要衝動放涼了晚餐再加菜嘛!!!
.
.
.
後記一起寫 因為我累了:
每一次的料理 都將成為下一頓美味的基石
雖然在這星空間 你吃不到聞不到摸不到
可是這星空食堂 就是要讓你閉上眼 美食會出現

話說我好久沒上PTT的TIGER BLUE虎爛板了
"想當年"我可是曾被板主死爛屁屁(帳號sl**mpp我流音譯)
從虎爛名人堂給送入虎爛封神榜 封神了呢!!!
意思就是我在看板的精華區有一個專屬的seeso資料夾
我可以自由編寫自己的唬濫 然後自己把自己給收入精華區!!!!!

又是個"想當年"吶 我的第一次長篇唬濫洨冒險故事[周處除三洨]
原本預計要在周杰倫發片前破梗完結篇的
不知不覺間周董都已經發好幾片了
我卻變成了人間富堅 無止境休刊停載了...
為什麼呢?
老實說我一時間也答不上來
我想 現實人生比唬濫還要更加唬濫吧
所以面對黑紙白字的bbs與LCD方塊鍵盤 我卻唬濫不下去了.......
反正我現在的工作 就是每天對客人畫虎爛呀!!!
啥 買不到牛奶!? 牛奶好貴!? 啊~那一定是啥WTO導致牧草漲停 擠奶師傅罷工行街頭
(同樣的梗唬濫第二次還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啊我............)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