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ox] 泰山華山劍湖山(上)

【心頭緊緊】劍湖山摩天輪 有效!!!


應該是好久沒寫遊記了 而且又沒相機做記錄
大部分時間其實都在搭車 睡覺 走路 玩耍當中度過
所以也沒啥記錄耶
總之我硬是擠一些看看 就擠出了上面這張
其實是從江湖山(xD)的遊園圖上面直接亂畫下來的
而且我也沒去搭啥摩天輪哦 想也知道兩個大男生是沒有啥火花可以去磨擦啦 哈

總之這次員工旅遊的主打就是劍湖山啦
雖然是從北一路玩下去 不過我只能說其他行程好像都是裝飾品
所以 就來介紹一下精彩的裝飾品吧~

順帶一提的是 這次的導遊阿姨 怎麼看都是個很兩光的傻大姊個性...=皿=?
明明我們上車就和他說了有個同事已經提早"畢業"所以沒有要來玩
結果出發前還是打電話去給人家摸你摳~
台明將玻璃博物館
在車上的時候 聽我們導遊小姐講的很精彩

這個玻璃館 反正不是給你搞玻璃用的
感覺就像是個玻璃界的IKEA大賣場吧???

二樓展覽館真的是有不少的內容 玻璃的各種材質與加工品等等
有些玻璃製品像是廚房衛浴什麼的 甚至是可以直接去樓下賣場買到的
反正就像IKEA那樣 一樓就賣場加倉庫
寫了這麼多 其實只呆了沒幾十分鐘吧...
然後就匆匆驅車離開了


彰化用餐
還沒到老街 先在某大餐廳用中餐 兩光啊兩光 飯菜不用等 但是也沒多熱
白飯對我這飯桶來講是永遠吃不夠 所以我們這桌竟然加添了兩次飯
能同桌算是種緣份 雖然是不同店的同仁 不過也是有聊到一點

老實說員工旅遊真的是種很奇妙的事
這次出團有五台車 幾台從南部上來 幾台從北部下去
雖然是一大團 但是其實我們共同的人生交集也就只有OX Free中心這塊招牌
平時最熟的同店同事 當然也不可能把整店放空出來玩
所以這次只有和同事A兩位怨男相依為命了哈
鹿港小鎮
啊哈 這次旅行給我最大的印象就是:不斷的趕路 還有花田一路
為什麼要在遊覽車上放[花田少年史]這個白目死小孩的催淚彈故事啊
而且又是台語配音的 真的超吵超入味 可是害的我很難入睡
所以一路上總是剛剛要入眠 結果就要下車走馬看花
上車又被"一路"轟炸 然後好不容易入眠...又要下車Loop
總之 先生我來到了鹿港小鎮
印象最深是某小時候來過 再來就是大二那年的大美盃球賽
所以對於鹿港雖然陌生 卻總有那麼點似曾相識?的熟悉

一府二鹿三艋舺 身為"老大"的府城子弟我對"老二"有點熟悉也是無可厚非啦

        
所以就往老街邁進 先是在大天后宮門口看著廣場咚咚嗆 嗆咚咚
兩人站著放空好一陣子 決定從旁擠進天后宮
基本上我是個很虔誠的"不信徒" 所以本只想合掌拜一拜就好
不過同事小白堅持要拿香 所以就給天后娘娘來添個香火囉...

這時我想起了88拔辣籽啊強說過的話:龍山寺簡直是個神明百貨公司
鹿港天后宮 感覺也是這麼的百神公司呀 還有規劃參拜動攻略咧
把參拜動線上的神都拜完 剛好會用掉一包15枝線香
那其他漏網之魚的神明怎麼辦呢 這就要看緣分啦
本來每爐都是一柱香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拜到最後要見媽祖婆的時候
手邊卻多了一隻? 也許是在某一爐插錯數量了吧

最後要說的是 原來天界神明們也是很有體系的呢
像今年的值年神好像是北斗星君 所以明年是誰來背值星呢?
會不會有新進的神仙被學長凹要多背幾年的"值星官"呢???

逛到紀念品店 本來想買件媽祖出沒好神T來穿
可是那價錢實在太神了 買不下手 所以做罷
其他比較不那麼神價的 不是看不順眼就是閃到已經不知道主角是誰了
總之這趟旅行最大的遺憾 大概就是沒有個像樣的紀念品吧

當然 鹿港玉珍齋口酥餅是不會錯過啦
與玉珍齋結緣 都要話說從頭到高二我們導的
她那個時候好像正在彰師修教程吧? 年紀也不小了 還是黃花大閨女一個
雖然我們都很壞的說要放"紅毯那一端"來嗆她
不過導的總是把我們當親兒女來愛護的感覺
常常給我們吃好料的呢 玉珍齋當然就是常常吃的家常便飯囉

再來就是大二那年到彰師打全國美術系的球賽
我其實只是陪鄉民湊熱鬧的觀光客 拉拉隊 純粹是去玩耍的
那晚我們下榻天后宮的香客大樓 真是超屌的啦
晚上就到鹿港亂逛 其中就有逛到玉珍齋始祖老店
順帶一提 當時同行的一個
系排學妹名字也叫玉珍咧
不過好像不是那個珍...反正只是順帶一提

買完口酥餅 就無事一身輕 到處自由行
怨男小白決心要去尋找傳說中的one peice!? 紳士巷/君子巷/摸乳巷
我是無所謂啦 反正我本來就是愛散步的 就這麼的以摸乳巷為前題
經過了整條的鹿港老街 錯過之後又回頭看到超低調的"半邊井"
還真是為善不欲人知的真君子典範

以為前面一團人也是要去"紳士"一下的
結果就根著走到了另一景點"九曲巷" 很迷宮的彎曲巷弄
如果再晚幾個月就可以來吹九降風了呢

剛剛逛過天后宮想起了台北的神仙百貨公司龍山寺
這回則是逛到了正港龍山寺 讓我驚呼『這才叫做廟啊!!!』
真正的國定一級古蹟 古色古香 未受大都會文明的銅臭污染
整個樑柱都是木造的 鼻孔用力吸都聞的到那檜木香呢!!!!!!

我說:這就是百貨公司和百年精品店的差別啦~

整個龍山寺逛了一圈出來我終於懂了為什麼和天后宮會差那麼多了
因為是龍山『寺』裡頭是拜觀音的呀!!! 佛教成份比較純粹一點
雖然已經本土化了 不過和百貨公司那種純粹庶民的通俗還是不一樣的

說到這 又想起途中逛到的另一間天后宮『分店!?』
店內延革說到是清朝年間奉皇帝敕令所興建的
可是本來就已經有一間"生意興隆"的正宗本鋪了
滿清皇帝又怎麼要來錦上添花呢?
答案其實很明顯 開廟很好嘛研~不只是賺錢 更要賺取天下民心呀
清朝為了搞這套 甚至還把關二爺給捧上關聖帝君的天位吶
一位是天帝一位是天后 你幹嘛亂給人家配對呀
又不是在搞同人誌...
所以說鹿港也真是三步一廟五步一殿呢 不輸咱們府城台南
看地圖上還有個鳳山寺 不知道和龍山寺有沒有啥山寨關係呢???
因為路程的關係 就沒有路過了 總之最後終於到了摸乳巷
真的很偏遠啊
而且也真的很無聊就只是超窄防火巷 我家旁邊就有啦~xD
不同的大概就是純古味的紅磚牆
不過摸乳巷這麼樹大招風 兩旁住戶早已經敬而遠之了吧???
所以擠進那死氣沉沉的窄窄的摸乳巷 實在是很沒feel~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 所以就打道回程準備集合
沿途走啊走的 竟然還讓我們逛到了正宗鹿港玉珍齋老店呢!!!!!
整個是多年記憶順間回流 當年那個青春的夜晚呀
拿著玉珍齋二哥的餅拍照留念 接下來就是要快馬加鞭了
不過 路上看到了很多飲料店 我就提議要買個奶綠
想不到這加tea top還是top tea的生意那麼好
害我們多等了好多時間...可是真的還滿好喝的一咧

只是金害啊金害...我們已經錯過集合時間成了害群之馬啦~xD

反正是趕上了 就繼續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一路睡不飽的路程
終於是接近了旅程的終點雲林縣了 這裡還有個啥公路花園的行程
反正就是身為『農業首都』雲林的驕傲 整個鄉鎮都在種花
所以騎著腳踏車還繞 就有燒不完的錢和看不完的花
這實在沒啥好寫的 明天再寫續集吧

各位弟兄晚安~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