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DemonCrazy 惡魔 瘋/Democracy 民主

喔啊~文字之美啊啊!你說美不美呀啊~
原來民主是惡魔的勾當...這麼看一切的真相都大白了呢『民主』的Democracy與『惡魔 瘋』的DemonCrazy
再加上今天上人權課的一點點心得...

今天真的是得到很多不同的觀點,果然是印證了『學海無涯』這句話
通識課人權基礎探討,授課老師是來自英國的雷敦龢老師(龢:ㄏㄜˊ)
今天講的是人權在西方歷史與哲學之間的發展


在一字排開的眾多西方哲學家當中,老師特別提到了我們國高中課本都會有的人物:盧梭
其實盧梭的思想當中是沒有人權的!甚至他是反人權的,他更加重視的是『全體社會』的利益;為建立大家的共同福利,我們放棄個人意見...

這樣的謬誤 其實是因為當年清末民初之時 翻譯的問題 而一直錯到了現在
但是盧梭的思想也確實的是有影響到了法國大革命,所以也不能說真的是全無關係啦...

此外還有一個謬誤是在於『人權』『民權』之間的矛盾衝突
人權:天賦人權!相信這個是不用多做解釋的
至於民權呢?那就要從『民』這個自來探討囉...
民權主要講的就是身為『國民』的權,講國民當然就必須要有『國家』
但是,到底是國民組成了國家,還是國家「創造」了國民呢......
這其中談到的一個很重大的道理在於『國族認同』,也等於間接的宣判了所謂的普遍人權之死

我國有我國的民權 他國有他的民權...我幹嘛和你們同標準同進退!?

而這樣的爭辯又與『天賦人權』的觀念大大的衝突了
的確是我們(人民)放棄了部分的『權』而組成了社會組成了國家
我們承認著所謂的『民權』是來自於國族的認同,並且為國家而『盡義務』
但是若有一天,國家要以『民權』侵犯我們所以為人的『人權』之時
到底何者為貴呢?誰又是罪惡的呢?誰是正義的一方呢?

別忘了二戰大日本帝國的『神風特攻隊』國家要你死,你就要光榮戰死?
也別忘了中古時代殉教的基督徒,為了看不到摸不到的上帝?放棄自己生為人的生存權...
更別提所謂的罪惡的穆斯林?甚至是紅遍台灣社會的紅衣服嘉年華...

如果我們所『信仰』的這個國家社會宗教文化,並不足以為我們『求生』
反而要我們『求死』...
如果我們所信仰的民主(Democracy)其實是惡魔瘋狂的誘惑(Demon Crazy?)...回到了所謂的理性現實界
談民權?

如果你連中華民國都不承認!談什麼民權!?

呵哈!忽然發現這個道理的奧妙可以拿來嗆人~爽!



後記:
...如果身為『台灣國』國民的民權是建立在對於『中國』的仇恨之上?
對不起,這樣的民權我不要也罷!
如果愛台灣的信仰是建立在『恨中國』不管恨的是曾經藍色的中國還是紅色的中國?
對不起,這樣的邪教我不屑信仰!



===============================
回應文章
===============================



後後記:
萬萬想不到,最後我還是寫出了這樣的東西
其實我漸漸發現到了我文字之中的那種煽動力
所以我開始感到有一絲絲的反感,對我這種陰謀陽謀懶啪毛的文字...
但是以上我還是寫了這樣的東西...我想不只是趣味吧?

   『如果.....?那麼.....又能怎樣呢!?』

雖然不是很精確,但是上面那差不多是萬用的煽動句型之一吧?
也許是我太神經過敏?但是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夠再誠懇一點
不要動不動就談條件?搞偏激?憤世嫉俗?

呵哈!其實『憤世嫉俗』這個字本身也很有趣的
改天來作文一下~



AUTHOR: 掱 DATE: 05-10-2006 02:12:53 AM
===============================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