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6

友 細手

朋友不要多 真心就足夠
這篇是我一直很想認真來寫的東西 就趁著這機會來揮灑一下吧

我一直是很難和別人混熟的那種人...說是慢熟也不為過吧
但是一旦熟起來 我是很夠朋友的 不過咧
妙的是 我覺得朋友夠多 但是更多的是與我天南地北個性相左的朋友
反倒是
和我愈相似的人 我好像愈難去和他們變成朋友...?

說這個到底是有什麼意思呢?
個性和我南轅北轍的『朋友』
他甚至是我最討厭的那種人,但是他是我朋友

不過其實我要說的這些 都是一些碎碎唸的
和我一樣熱愛音樂的人 也許就是太相近了?所以理念上反而會有衝突?
兩條平行線是不會有交會的嘛~
但是反過來說,也許我就是害怕這種衝突吧?

再再反過來說,衝突有什麼好怕的呢?就讓他去衝啊!
摩擦!然後變的更圓融...
所以我開始試著去和那與我相似的朋友變成朋友

漸漸的 我會發現...我們是如此的不同
但是在這裡交會,互動
我喜歡我的朋友們
就算他是個老愛和我唱反調的傢伙
就算他是個個性惡劣的傢伙
就算他有點熱情過頭
就算他老是尖酸刻薄
你們都是我可愛的朋友...


===============================
回應文章
===============================





一般來說
各方面與自己相似的人
應該很容易結成好友
但人類間有一種奇妙的現象
有時候與你個性完全相反的人
反而容易成為地麻吉
因為你在對方的身上看到自己所缺乏的
所以彼此間性格相反
卻互相吸引、互取所需
在心理學中有個對此很微妙的俗稱
叫做『同性相斥、異性相吸』

所謂人心隔肚皮
人類心理是這世上最難理解的項目
換句話說
想怎麼解釋人類心理都行
所以說不定我們這屆當中
最常跟聶風聯絡的人就是你喔!


Posted by 罐你的死人頭 at October 28,2006 00:50

===============================
 


順其自然的交到朋友

然後就覺得這個世界 並不孤單

因為除了爸媽 老婆(未定)小孩(未定)

還有一堆朋友阿

亞里斯多德將朋友分成三類 利益之交 快樂之交 德行之交

希望我們都能找到德行之交的好朋友 即真正的友誼在於愛人 而非被愛

若相交的朋友 也能如此 是多麼幸運


Posted by 金痺 at October 28,2006 22:21

===============================


罐你的死人頭 雄雄發現我似乎被你的八卦給背刺了~XD
呵哈 聶風大姊已經變成珍貴的隱藏人物了
所以難得有機會我是會找他哈拉一下沒錯啦
另外又回到了朋友
我想起了"細手"這個名字...是一個朋友送給我的咧 難怪我還滿珍惜的

人的一生當中
父母會給你一個名字 這是一輩子就帶在你身上的名字
兄弟姊妹輩也許會給你一些渾名 小名 乳名...
朋友也會給你名字
愛人...? 應該也會有吧?
當然 自己也會給自己一些"名字"
所以
在這當中...由"朋友"所給予的這名字是多麼的可貴呀
多年後...也許已經不會再有人叫我"細手"了
只要這樣一想...我就會覺得有那麼一點兒寂寞


Posted by 細掱 at November 1,2006 00:32
===============================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