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4

困境?

現在的我只能用人窮志短這句話來形容我的不堪了...

現在的我,有了固定個工作、穩定的收入...卻是如此的不堪
有錢了,卻變的更窮了...不只是財富的窮;似乎也包括了心靈的窮

這學期 我在輔大的第六個年頭
一個禮拜只有上課兩天 反而有五天都在工作
有工作...我卻不是上班族,卻只是個工讀生
工讀生...卻說不出來自己哪裡像學生,學了什麼?
也許
是我變的現實了?社會化了?忘掉夢想了?人窮志短?
這個工作,也沒什麼不好;其實我還滿愛她的...不論是具體的或抽象的愛。
繼續當學生,我依然是以社團為家...因為我本來就不把敬業當社團,敬業是我的家...

但是在學生生活與工作生活之間,我卻感到莫名的空虛?
得到的愈來愈多,卻覺得愈來愈空洞?失去了什麼?

在報社美編組鬼混當工讀生,到底得到了什麼?
使用photoshop快速去除背景的手頭功夫?一小時120新台票的薪水?
或者更重要的是這工作的環境、氣氛、人際互動;還有正妹?(喂喂喂...正啥妹~="=~)
這些看不到的東西,難道比不上一點微薄的薪水、一點紮實的功力嗎?
我也不知道?只覺得那莫名的一絲絲的空虛?
流竄
繼續留在學校,繼續待在敬業這個家
繼續的人際互動,看不到的收穫卻總是讓我飽足?
但是這看不到的飽足,卻也同時讓我感到莫名?

所以我,墮入了困境

也許

是一時的疲累

迷惑了眼睛




===============================
回應文章
===============================


最近發現
當人逐漸踏入某個領域後
會逐漸看到該領域之深不可測
頻繁接觸後
得到的越多
疲憊也成正比似地倍增
腦海中會閃過一絲與之相關的空虛、寂寞、冷

事實上
每個人都不斷地重複上述的現象
我們過去的學生時代就是實證
但我們回首看過去這些空虛、寂寞、冷
就會發現他們都不值一哂
也許只要當下填飽肚子
你就不會想這麼多了
趕快去吃泡麵吧!孩子!


Posted by 罐你的死人頭 at October 28,2006 00:17

===============================


吃泡麵不會填飽肚子 反而會更餓而去吃更多零食~XD
不過
偶爾不要往前看(往錢看?)也不向後盼
就這麼簡單的 低下頭 看看腳踏實地的當下
似乎是也不錯
不然
當那閃過的一絲一絲與之相關的空虛、寂寞、冷
編成了線 織成了網...


Posted by 細 at November 1,2006 00:26
===============================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