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MOVIE] 再看一次【A SCANNER DARKLY 心機掃瞄】

第一次看是衝著這真人演出的純手繪電腦動畫!!!
科幻界的梵谷作品改編
!!!
基努李維好帥!!!
所以趁著DVD大特價就買入手了...

什麼是『真人演出的純手繪電腦動畫』呢???
於是我冒著黃金右肩痠痛大爆炸的風險 硬是佛出了這個來


以上
我命名為:【心機 麻豆郭家買郎宅 掃瞄】



以上
我命名為:【心機郭細手與尤阿甘友誼無價掃瞄】


這樣有沒有很一目瞭然呀!!!
代價是我的肩膀現在真是他他的超痠痛 但是我還是要來寫完這篇
因為電影的後製動畫小組可是整整花了18個月!!!一年半的時間吶!!!

真人演出的部分可能幾個月就搞定
後製當初是預估九個月 想不到竟然爆走的拖長成兩倍的時間
真的是對動畫有非常的熱愛才能燃燒出這麼好的作品呀

你或許會問:為什麼不直接手繪 再請帥哥美女代言配音就好???

我上面兩張照片都還只是用PHOTOSHOP佛一下亂搞特效做出來的
真正電影內容可是後製人員們花費一年半時間在影片上一筆一筆描繪出來的
這換來什麼呢!?
當然是演員們真材實料的演技!!!

對了 我都只是說第一次看而已
其實幾年前我剛看完這片的時候就有寫過一篇了

當初還是大過年的回爺爺家 用大姑姑的筆電看的

【電影】掃瞄 A scAnner dArkly 心機

http://blog.roodo.com/seeso/archives/5514917.html
然後一時手癢 用"小畫家"亂畫了一個一點也不心機掃瞄的自拍照
masaiko
這次再度欣賞這強作
又重新認識了一位大咖角色Robert Downey Jr.小勞勃道尼
沒錯!就是那位身穿紅金鋼鐵裝 低調到不行的鋼鐵人

剛剛看了幕後花絮影片 導演提到許多選角方面的插曲
會選基努李維 好像就是因為Matrix
大概就是那種 就是他了!!! 從小說裡面跳出來的感覺吧???
但是也卡在電影三部曲 所以一直遲遲無法敲定

而小勞勃道尼的這個角色呢 導演說到
選角困難 因為他必須要是...要有一種...
嗯呃...瘋狂科學家!?的氣質 哈哈哈!!!!!!!!!!!!
看看那位 胸口插了一坨電磁鐵 被恐怖份子綁架
還氣定神閒的打造出嚇死人的鋼鐵裝 還逃出生天~
以這個後見之明來看 他的確是很適合瘋狂科學家氣質的這位神經質角色呀
而且甚至連動畫化工作人員都讚嘆 小勞勃道尼很帥!!!!!
整張臉簡直就像石膏像 是完美的雕塑品 很好畫呢~

看來他除了在鋼鐵人第一集代言漢堡王
第二集穿鋼鐵裝吃甜甜圈
看來第三集可以考慮賣牙膏還是刮鬍刀嗎!?

最後提到電影劇本的原作Philip K. Dick
菲利浦.狄克 科幻小說界的梵谷 為什麼我要這麼說呢
又要話說到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看了某破週報的某難攻博士科幻專欄
《銀翼殺手 Blade Runner福伯 哈里遜福特不要說你不認識呀
《魔鬼總動員》看到魔鬼Title用腳指甲也知道是誰演的吧
《關鍵報告》阿湯哥的 湯姆歷險記系列作(XD)
不只是帥哥型男卡司堅強而已!!!
上述這幾片都是超經典的必看科幻強片
他們有一共同點 就是原作小說是同一個爹生的

還有一個更殘酷的插曲

就是作者生錢從沒靠他寫的小說飛黃騰達
這點我在心機掃瞄的花絮中也有看到作者的訪談影像
他說到:在我們這個年代 小說家 尤其是科幻小說是沒有身份地位的
用現在的話來講 大概只有中二還是死小孩才會看的低俗作品
他的小說 在書報攤大概幾毛錢一本吧...

誰知道他過世之後 也不知怎樣就身價水漲船高

唯一值得慶幸的
大概是他的女兒也走上寫作之路
除了創作 也致力推廣父親生前的作品研究

比起一生
孤苦窮困潦倒的文生哥 菲利普至少還有個好女兒呀...

衝著這點 是不是該去光X大批發收藏一下當初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買的
湯姆歷險記之關鍵報告呢...? 超特別豪華透明塑膠殼的DVD特別版
竟然賤賣新台票$99!?真是此一時彼一時呀..........
=========================================
寫在後面:
剛剛看了幾年前寫的簡短心得
再看看上頭寫的一堆熱血卻沒切中電影本身
所以特來補述幾句:

所以說 這是一部 科幻片? 嗑藥片? 動畫片? 臥底警匪片?

有那麼重要嗎!?
人生如戲 戲弄人生
當初看這部片的時候 我正參與著假裝我是殺人機器的國軍On-Line
也難怪會寫出那篇精妙的話語...
而現在的我們
是否也真正的如小說預言的 7 Years From Now 盲目的活著?
頭頂上有看不到的掃瞄器正在監控著我們的生活?

有一種叫腥聞的垃圾媒體在麻痺我們的生活
別笑!? facebook不也是垃圾訊息般一種無毒的毒品嗎

好吧 既然話題都開了 就繼續寫下去

我們自以為監控著"朋友"的一切
其實是facebook這個虛擬的朋友在"監控"我們的一切

而且這個"朋友"竟然還不支援gif格式的小動畫 XD
踏馬的混蛋 果然還是Blog最好了呀~

從心機掃瞄跳痛到facebook大戰blog
我果然擅長書寫未來式的語言................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