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申論題] 我不支持廢除死刑

因為死刑從來就不該被廢除

而是應該用更痛苦的『活刑』來替代之


某媽媽藝人一直消費女兒的死來反對『替代』死刑
(在更好的名詞出現前姑且暫稱之)

讓我覺得這條命是真的『白』死了

...還是說我們的國家正走向鼓吹仇恨暴力的路線 而我已經落伍了嗎???

我覺得問題的核心在於
中文(白話文)是不是一種好的語言?

舉個例子說 請問 你追求的是權利(right)還是權力(power)呢
如果你的答案是權力(power)
那我再問 是 right power 還是 power of right 呢?

there is nothing right in 馬桶陰酒's left brain, and nothing left in 馬桶陰久's right brain.

同樣的梗從陳隨便調馬桶陰久都玩不膩的英文老笑話
在文言文裡也有很多這樣的趣味
可是白話之後
是否少了點什麼?


英國學者研究 把一個死刑犯槍決所耗費的社會成本遠比養活他到自然死亡還要更貴
!!! 至少高達八成...

當然 我攙了一點唬濫進去

但是想想光是法院開庭一審二審大姑小舅叔叔嬸嬸
然後要從監獄移送到法庭審不過又送回去審過了要送死刑場
一點也不節能減碳!!!

好不容易真該死了 一槍打下去...
幹! 沒死透呀 整個彈匣給他開下去算了
不是這樣死一死就完事了捏~還要有人給他收屍啊

...噢等等 先退個一百二十步!!!

看起來是死透了 在醫學上 在法理上他還不算真的死了

所以又要把這團肉塊送到最近的大醫院去
由法醫進行驗屍
...李組長眉頭一皺 發覺他明明就不讀醫科的 怎麼會出現在這行文字裡?
總之犯人...噢抱歉 現在應該稱為犯屍(?)已經確定死了
心臟停止 腦電波停止活動...全部都搞定已經不知道是民國幾百年的事

驗屍報告打印出來 又不知道砍死幾棵樹 真是最孽深重呀

然後在法理上還要開立死亡證明

接著殯葬業的朋友要出動啦
替死刑犯辦後事 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一定會被互踢皮球
誰要幫一臉死相的傢伙化妝整理"遺容"呀...
就這樣你推薦我 我介紹他 一來一往之間不知道浪費多少電話錢
反正最後就是入土為安? 或是一把火燒了裝進罈子裡?

總之這該死的傢伙還是會存在地球上和我們活人爭地!?

我們每年繳的稅金可能還有幾%被拿來照顧這些死人
可能他的骨灰罈生了灰塵 要拿抹布去擦個亮晶晶吧???

早知這樣!

何不一開始就讓他活著
罰他把被害者的骨灰罈擦的亮晶晶
還要每天陪他與他的"室友"們一起唸佛經

噢~這真是太美好的人生了

死了多浪費呀~

啊不然這樣 叫他們去蓋國光石化好了...
反正白海豚都會轉彎
搞不好死刑犯住到那邊去 地靈人傑 整個就是佛心來著阿肋路亞阿拉愛你~

(本文作者是曾文溪釣客)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