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散步去

第二天
兩天來共上了三個班次的小小朋友班
明明是一樣年齡層小朋友 可是上課的氣氛卻大大不同呢
唯一相同的 大概就是昨天兩堂連課程內容都一樣
而且一樣都有小妹妹被我這個身高180的郭老師給嚇哭了...怕怕~XD



總之第一就是我脫離了藍領階級的生活了?
從一個地獄投入了另一個地獄~XD
反正都還是服務業
噢~我愛服務
你以為開畫室教小朋友就這麼簡單賺嗎
這可不一定囉 當然可以簡單賺 可是也許會讓你更快簡單倒閉呢
不過經營什麼的 也許從來不會是細手星球的主題吧
我只想趕快把腦袋東西清一清 不然晚上躺平腦袋還來不及關機又要睡不好了
.
.
.
.
.
.
.
瀚瀚:上次我擔任旁聽小助手就對這小男生很有印象
該怎麼說呢 在同年齡(低年級)當中 他作畫的神情就是與眾不同
拿個名人來講 也許就是印象派組師莫內年輕時曾說過的:
『看著那年輕人 專住的畫著眼中景物 我知道 我已經命中注定是一個畫家了...』
其他小鬼還在"玩"畫 還在摸索 在模仿的時候
瀚瀚的眼中已經看的到他自己的那個世界 那個畫面
只要他拿起筆 眼前畫面就是專屬於他的世界
他就像造物主一樣 主宰著畫面中的一切

同樣是小男生 另一個小鬼縮呂我還沒記名字呀
反正就是個過動
可是呢 有著林強向前行 啥麼攏嘸驚的氣魄!!!
這次練習的是多層次的畫面構成 草皮不再只是一片慘綠 還要有點枯黃或是小花
而這小鬼呢 在其他人很"骨力"的點小草的時候
他的畫面中是怪獸母子VS大恐龍 你以為大恐龍就是土土色再加個小斑點兒嗎!?
一開始他是這麼下筆沒錯!? 可是沒多久他馬上就"反悔"了
繼續沾了手中的顏料 把小紅斑點擴大成了野獸派的筆觸
噢!!!我愛筆觸XD 雖然這是我個人愛好
不過在小小朋友的年齡來講 一般來說拿筆總是會怕怕
話出那畏畏縮縮 毛毛躁躁的虛弱線條
可是這個小男生他很不一樣 雖然畫的很不專心
可是他的筆觸是狂野的! 奔放的! 用色更是大膽!!!
據阿梅老師的觀察 他幾乎把所有將近十種顏色都用遍了呢
整個就是在玩耍嘛~

來講嚇哭小蘿莉的英勇事跡吧.............................................................................................................................................................
老實說當下真的我很無言吶 怎麼我啥個都沒做呀
反正絕對不會是因為我太帥閃哭她就是了...
下課後閒聊才恍然大悟 答案很簡單
我入侵了她的"領域"了嘛!? 就像是老鷹的領空 小狗的電線桿...
像我這麼身高180的龐然大物 更是紅色警戒呀

第一堂課的時候 幫小小孩穿工作服 好死不死我又挑到件SIZE太大的
所以急忙跑去找小一號的 這時候陳老師就有觀察到小妹妹好像不大想讓我穿
然後 當我轉身向前去 她就這麼被我嚇哭啦~XD
看來這個小孩經還真是講不完 結果最後一堂也是小小孩的課
一個小妹妹更是畏懼我到了不敢來我這桌拿顏料去畫畫的境地~囧rz

話說小孩在怎麼痞再怎麼瘋怎麼使壞我都受的了
但是我就是受不了哭呀~xD !!!!!!!!!!!! 邁摳~~~~~

為什麼要寫小正太小蘿莉觀察日記呢
當然是希望找回些什麼失落的童年呀 哈哈哈
話說一開頭講的那個大畫家 一下課馬上就進入玩樂模式
瘋的玩的不亦樂乎吶 上課用功畫 下課努力玩 這傢伙簡直大有可為呀!!!!!!!
喔對啦! 還有一點就是瀚瀚媽 很有心的在教室外和其他家長話家常(繞口令XD)
我覺得這個媽媽 對孩子的管教還滿有自己的一套的呢
瀚瀚是個左撇子吧?好像是? 更厲害的是他可以左右開攻
說真的 腦海中的畫面那麼美好
何必去堅持啥左手或右手做畫呢 左右開攻何不痛快
相反的 有的家長就會很在意自己小孩子用左手

我想這證明了一些東西
第一就是這些小朋友的模仿能力真的很強
所以在還沒學會分辨左右之前 已經用身體去模仿眼前所見的影像
說真的 有些小小孩連筆都還拿不好
媽咪如果還要求他畫出個海綿飽飽 這未免也太揠苗助長了嘛

還有一個很好笑的就是 小朋友拿起筆第一件事
一定會在左/右上角畫大太陽..............
這是不是已經用遺傳生物學烙印在我們的基因鏈結上頭了呢???

昨天還有一對雙胞胎兄弟小小孩
雖然長的一模一樣 可是手中世界卻大不同呢
一個是畫了纏綿悱惻的一級方程式賽道 簡直都快把主角給蓋住了
另一個則是很大氣的只用了兩個顏色打底
該怎麼說呢 他整個是愛上塗顏料的感覺了吧???
其實他在畫的當下我還滿傻眼的
美麗的綠色天鵝 底下是大片水綠 後方是大片深紫
頂上天空是綠底畫紙的留白空間
調顏料用的小號畫筆對他的小小手來說 根本就已經不夠用了呢!!!
現在想想 這是多麼多麼大膽的用色與構圖呀!!!!!!!!!!
當下我只看到了他感冒戴口罩 好像常常在放空
可是小小腦袋裡面的藝術細胞卻是高速運轉有如吞了『金坷拉』呢~XD

今天低年級班畫母親節主題:母與子
有三個小女生都不約而同的畫了兔子~
可是不同小朋友的兔子也各有不同
有一個小妹妹上次我旁聽的時候也有印象
我覺得她平面的感覺好像不是很夠 可以立體造型很有sense
而這次的兔子家族呢讓他扳回一城 調色構圖什麼的也很威呢
也許是因為上次的是小小畫面 這次則是八開大畫紙
所以她也是個大氣的人 長的也稍微大隻
但是仍然能畫出細膩的小細節 用小兔子襯托出的兔媽媽也主角味十足

另外一個是粉紅色三小兔 呃...兩小一大兔
因為她隔壁小妹妹也是暴走出超齡的超級細緻斑點鳥媽媽
這種有樣學樣的心態會很快的在左右鄰居身上發酵
一樣是在畫 有著堅持到底的細膩心態
也有剛剛說的那個過動小朋友的野獸派玩畫心情

最後我看到了小朋友心中對老師還是有著的依賴
下課了 家長們紛紛進來參觀&閒聊
可是有個小妹妹的小貓家族還缺了點背景
老師一直來不及分身給他 最後他就很阿殺力的自己開工了
該怎麼說呢 那種筆觸 是感覺的到怒氣的呢!!!
面對這樣的情形 我又該怎麼應對呢???
感覺要學的還有好多好多好多........



==============================
回應文章
==============================



加油喔!感覺你的責任重大阿!
小孩心中的藝術種子就在你的手上開始發芽囉!


AUTHOR: 金桑 DATE: 06-05-2010 11:26:56 PM

==============================


總之這工作實在有趣多了!!

我也想回到童年啊!!



AUTHOR: 蠻 DATE: 07-05-2010 12:38:18 AM

==============================


喔啊 好久沒有熱情回應了哈
其實現在感覺還是有些許的不安
畢竟還算是試用期吧???
不把自己皮繃緊點是不行的

唉 昨天和全聯同事去夜唱 結果今天就掛了


AUTHOR: 細 DATE: 07-05-2010 09:12:31 PM
==============================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