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

[OX][申論] 那位先生你幹走一罐嬰兒奶粉沒有付錢...

通常我們碰到東西太貴的時候
往往會不自覺發出:啊幹!賣這麼貴乾脆用搶的算了!

雖然我們不會真的去搶
可是萬萬想不到有人不買 卻用幹的
這算是對這個資本社會的反動嗎???

我在某個實在真騙你(?)的[全o福利中心]工作了半年多以來
這種幹東西不用付錢的[先生]還真是漸漸讓我見怪不怪了?
補充說明一點~《先生》濁水溪公社的一首歌
歌曲的最後以:那位先生你幹了一罐紅酒沒有付錢作為ending...
所以 這個細掱星球寫了這麼久了
竟然沒有想過要用或是來做為文章分類呀!? 真是意外~
本文最初發表於ptt濁水溪公社討論板LTK原作者當然就是我自己...

嬰兒奶粉最常被幹的就是
美商惠氏大藥廠的S-26系列 & 有出入病房都知道的亞培嗯沒力
好巧不巧的都是舶來品咧 咱本土的味全兒童奶粉好像就沒少過?
所以說這些幹奶粉回去養小孩的父母? 真不知道安著什麼心
而這些喝贓物奶粉長大的孩子 會變成什麼樣的像大樹一樣高呢?

如要說對啥wto的反動 所以專幹外國貨
可是今天幹走了這罐S-26奶粉 惠氏大藥廠卻不願意負擔這種虧損
所以到頭來虧損的是本土中小企業的全o公司
還有辛苦打拼 月薪不到兩萬的農友我 心中滿頭的悶幹

這種感覺就像我今天去舒邁幹走一雙NIKE
中國大陸血汗工廠辛苦的女工並沒有得到解放
只是南部某小型運動用品連鎖店莫名的虧損
還有店裡的某個打工仔可能會被主管幹譙甚至被懷疑是內鬼???

所以說這個社會真的很奇怪
我們所肚爛的麥黨佬誠屁書店…其實也只是由一群低薪勞工所撐起來的
真正賺大錢的永遠在上頭數鈔票 而我們去幹某店家
其實也只是幹了和我們一樣腳踏實地的普通老百姓罷了

雖然我也常常在店裡金庫爽快的數著幾十萬的鈔票
但是仔細去想想 一天營業額幾十萬 我要賺幾個月才賠得起呢???
忽然間 手中幾千百張的小朋友們 變得沉重了...
--

曾文溪釣客 怨者上鉤

--
感覺在濁板熱烈迴響
讓我有點想寫寫續集甚至系列化的衝動!?




==============================
回應文章
==============================



唉!這就是人生!被上級訐譙總是有苦難言。
而且事情總是來得很妙。
想逃也逃不了的。
已經不是人蔘能夠參悟的道,我想,只有偷外國貨的賊才知道。


Posted by lulululuco at August 10,2009 00:05

==============================


好久沒見
颱風夜 來閒晃呀

其實這個故事還有一個隱藏主角沒有被提到
也許續集再讓他們登場吧
那就是夾在原廠商與零售商中間的夾心餅乾
辛勤奔波的送貨司機們...你們是真正的無名英雄呀!!!

克寧奶粉有新品上市了
你們當然是二話不說的得送到我們店裡來
可是我們小型店根本擺不下 沒的賣
所以又會被我們收貨小姐給批哩啪啦洗臉
辛苦你們了 運將先生們!!!


Posted by 細餿 at August 10,2009 00:27
==============================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