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

[電影] 邪惡電玩帝國 How to Make a Monster

當一個簡單的遊戲 變成了夢魘實境
HOW TO MAKE A MONSTER?

2001年的一個電視電影〔HOW TO MAKE A MONSTER? 〕
為什麼要翻譯做〔邪惡電玩帝國〕呢?
邪惡在哪?帝國個啥呢?嗯呃總比直譯如何製造怪物好一點兒吧~

這邊有中國的簡介 http://www.mov6.com/title/tt0281919/
然後是Cinemax亞洲 http://www.cinemaxasia.com/cinemax/movie/3257

片名翻的都一樣呢 可見真是囧片無國界呀



  為了要搶攻龐大的電玩市場,克萊頓電玩公司重金召集了一群電玩設計高手,要他們設計出最最靈異駭人的電腦格鬥遊戲-邪惡帝國(Evilution),並且提供一百萬的獎金,要求在一個月內完成。

  為了搶得高額的獎金,他們絞盡腦汁地設計出一套能讓玩家體驗虛擬實境的戰袍。不過一次意外的電擊竟賦予電腦主機生命,更驚人的是-主機不但控制了戰袍,也控制了所有設計出來的怪獸,一連串令人頭皮發麻、揮之不去的夢魘亦隨之而來…


我竟然首次覺得對岸中國影片介紹的頗詳盡的 雖然有簡體字
可是比起煩體中文的cinemax讓我不知所云...不足的就由我來點解吧

此外還要感謝上頭這個不知名的網GAME SET WATCH部落客
因為他的截圖都滿重點的 所以我就借來用啦 我可沒有盜連喔~
總之C頻道真的是個囧片台呢 真是太美好了
這種囧片可是用絕無冷場沒廣告的高品質來鑑賞 真是太幸福了
不過這畢竟是個闔家觀賞的和諧頻道(???) 所以我就來張漏網照吧



來人啊~誰來把那個海苔拿走呀~XD
好歹這張可是本片的一大主角呢(誤很大~?)
總之 這不大可口的"賣點"在電影台是看不到的
不過本片還有一個意外的賣點 那就是下頭這傢伙:

Sabretooth

這麼厲害的Sabretooth劍齒虎這傢伙 他竟然...呃
老實說X-MEN電影版有Sabretooth這角色嗎!? 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
論輩份來講 他好歹也是Wolverine最好的"碰友"不是嘛!?

講了這麼久 我竟然好像都還沒講到電影內容咧...........咧~
有啦 上頭這傢伙就是本片主角之一哈寇(Hardcore)據片中本人說法
其實他真正想要的名字是Diablo(暗黑破壞神)不過戶政事務所說已經有人登記了
哈寇這傢伙人如其名 是個很Hardcore的猛男 在團隊中主要負責3D建模等等
 ( 啥?你不知道啥是Hardcore 我以為本站閱聽人對搖滾與愛情動作片都很有研究的... )

猛男、宅男、GAY男(?)

這麼恐怖的團隊要如何來完成這個恐怖遊戲呢?


啥 恐怖遊戲 一點也不恐怖嘛 明明很可愛噫~呀~
橫看豎看 根本都是痞咖啾嘛~
而且這麼卡哇咿的畫面竟然發生在最卡到陰雷雨交加的夜晚
距離老闆開出來的百萬獎金期限只剩沒幾天 系統剛好又被雷殛故障
大家根本就已經沒心情再做下去了 但是總該有個人留下來搶救
所以就用遊戲來決勝負吧~

所以說這到底是個電玩電影?改編電玩的電影?還是一個電著人玩的電影(啥啊)

是遊戲創造了恐怖怪物 還是怪物造就了恐怖遊戲?
總之 在雷雨交加的夜晚 殺人MONSTER出動了~
呃~對不起 下面這張圖太有料 請小心服用...而且我好像跳太快了啦

應該來張這~個 這個這個.......


噢NO~竟然出公仔了!!! 我也好想買~~~~~~



哎呀~公仔沒買到 反倒是賠上了小命..........?

愈看愈覺得演哈寇的這位演員泰勒麥恩 Tyler Mane長的滿像魔鬼州長的呢
他除了是演員 還是一個摔角選手 還演了這種囧片以及X-MEN這種巨片
某方面來講 與巨石強森的星途還滿類似的 不知道有沒機會來亂鬥一下呀

仔細想想本篇文章真是有夠鬆散沒節奏也沒結構的
來吊書袋裝專業一下下嚇吧~

〔情境喜劇〕
講的就是本片的這種類型喇~啥?你說喜劇
是呀 恐怖片/囧片/搞笑片 往往都只是一線之隔的
有時候『笑』反而是最恐怖的畫面 這本來是我想另外寫一篇的 就順便一下吧
像羅賓威廉斯我覺得他就是一個可以笑的很恐怖的笑匠
我記得他好像有部片演照相館店員 愛上了店裡一位人妻常客
雖然我沒有詳細看過 不過那片可以算是那種微笑殺人魔的恐怖片吧?

看著壞人改過自新向善 我們會覺得很勵志感動
看著好人變成殺人魔 墮入黑暗中...這是恐怖片的常用手法
有時候好/壞不是那麼的絕對的 境由心轉是這麼回事

在這樣的錯置之下 錯對了位置 懦夫也能變成英雄

咱們不起眼的乖乖牌女主角 竟然曾經是PACMAN GIRL小精靈女孩呢

這回要隻身挑戰邪惡電玩帝國 GAME ON~!

虛/實激戰!難捨難分! 最後的最後 女英雄打倒了殺人魔
看著仆接在地的Monster 在看看遊戲中自己的倒影 驚覺!?自己也是個Monster
平時我們打怪玩遊戲 這回電腦自己玩起了遊戲 我們倒變成了怪
所以是怪物獵殺了人類嗎? 錯錯錯! 在怪物(玩家)的眼中 我們(人類)只不過是另一個怪物
這只是場遊戲 Kill or Be Killed 激戰群魔 至死方休
所以人命只是一場遊戲???

好人都被怪物殺死了
好不容易變成英雄的宅男也和怪物同歸於盡了
最後殺死怪物的 是變成了另一個(遊戲中?)怪物的好人
那麼 她還是個好人嗎???

異魔戮刑/邪惡帝國(Evilution)這個名字 真是取的GJ好呀!!!

延伸閱讀:Wiki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How_to_Make_a_Monster_(2001_film)


==============================
回應文章
==============================




那個在糟糕島的影視板上署名「噴子俠」的傢伙就是你吧www!
 


Posted by 大麻兔 at March 28,2009 13:13
==============================


因為之前看到有人在討論去年底那部[WAR ZONE]
所以就順手起了這個名兒~
 


Posted by 噴子俠 at March 30,2009 20:43
==============================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