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回家 Home Coming 恐怖大師回來啦!

不免俗的(?)來個志願役士兵宣導4+1格漫畫
簽下去!!! 然後躺著回家去???


順路引用薑藍趴~XD 錯啦!是約翰.藍波在「第4滴血?」的名台詞:

 Live for nothing, or die for something !  by John Rambo



在這部由Dale Bailey 原作〔DEATH & SUFFRAGE〕所改編的〔HOME COMING〕當中
我們可以明顯的看到這群英雄兒女們 的的確確的DIE成了SOMETHING了呢!?
至於這個SOMETHING是啥叮呢...



殭屍死兵 就肝心~
這大概是喪屍片有史以來最溫馨和諧的一刻吧(至少是我看的不多喪屍片以來)
對了 是和諧 我用了最近正夯的和諧這個字眼兒
你看看~你看看~黑人X白人、死人X活人、戰士X平民
在其中更埋藏了更主線的政治對立關係
但是在這個moment 放下一切的對立與歧視 讓我們和諧吧~~~噢吧嘛!?

這是部殭屍片、政治寫實爭權奪利、反戰、愛慾糾葛、政治脫口秀、選舉...
如此這麼這麼多的元素 竟然要塞在短短50幾分鐘的影集裡頭
害我自滿一時的英文程度 感覺好像又變爛了 而且還有殘體字幕這個幫兇呀

故事是用倒敘法開始 總是那麼好用的開夜車橋段...
主角是個主戰派 極右派總統候選人的競選幕僚
他與女主角的相遇是在一個政治脫口秀節目上頭
男主角號稱全華盛頓最聰明的腦袋 卻在Live直撥的節目上跳針
If I Have a WISH 如果我有一個願望.....(媲美股市分析張老師的跳針).....
我希望這些戰死沙場的弟兄們 能夠回來...』


『權利是最強力的春藥』 不管是誰說的 就是這麼強而有力~
因為『If I Have a WISH』這強而有力的發言 女X男這S/M的組合就湊合在一起了???
在華盛頓 即使是二手的權利 依然很值錢
然後
『God Bless America!!!』天老爺子給我們開了個大玩笑


看到畫面中的 AMERICA'S UNDEAD ARMY 了嗎~
他們回家了 Die for something...
為什麼要回來? 這個問題其實在原作標題就已透露了玄機
〔DEATH & SUFFRAGE〕死以及投票 呃...你倒教我該怎麼翻譯好呀



總之 這就是偉大的冥主政治呀!!!
在已經這麼亂七八糟錯綜複雜的劇情當中 竟然還藏了伏筆!!!!!!!!!!!!
男主角總是這麼說的:我能體會那些反戰份子的心態,我有一個哥哥 他死於越戰...
如果我有一個願望...如果我有一個願望...

代誌不是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順便徵求一下 這句話到底是哪個傢伙說的呀 好奇~?)


啥啥啥~~~~~~~~~~~~~~~~~~~~
哥哥根本就沒有被銘文越戰烈士紀念碑上
打玩越戰他就快快樂樂(誤?)的衣錦還鄉了 但是患上了退伍軍人症(再誤?)

媽媽是這麼說的:你從沒想要傷害你哥哥 你崇拜著他...也許 這樣對他是最好的?
所以這部殭屍片(殭屍只是配角?)的殭屍成份會不會太薄弱了點呢?
這些殭屍死兵根本就人畜無害就肝心...呃有些好像已經肚破腸流了 嗯心肝
還有一個問題是主角身處的主戰派陣營 理應擁有著最大的國軍票倉呀
可是 這些殭屍死兵回家的目的 卻是為了投票給『能夠終止這場愚蠢戰爭的任何人』

為什麼? 為什麼!!!
因為主戰派的殭屍死兵還在戰鬥上出生入死呀...呃 他們已經入死也不可能出生了
不信邪的主戰派總統候選人 找來了一個反戰母親的寶貝兒子 (當然 是 UNDEAD )
雖然寶貝兒子回來了 他卻沒有去投票 這是為什麼呢...
這兒大概是本片最"殭屍片、恐怖片"的一個刺激場景了吧
(當然倒敘的片頭 女主角隻身轟殺一拖拉庫的殭屍死兵 也是很死吧咑~)
( 真的是拖拉庫!!! 是10噸車耶~還是中戰(中型戰術輪車)呀??? 當兵的回憶 )
不過主要片段已經被我剪去玩成頂頭的"志願役死兵宣導"
所以各位看倌兒就自己想辦法弄原作來探究竟吧~

本片的另一大主角 總統大選
最後在主角陣營的黑箱以及狂歡慶功中結束了
結束了選戰 另一場戰役卻才剛要開始
死光了幾百個回家投票的殭屍死兵 (沒錯 投完票他們就成佛歸西了~)
卻還是輸了選戰 這引起了更廣大的『冥怨』死了一個殭屍還有千千百百個殭屍
這回連越戰、韓戰、波灣戰爭、搞不好連二戰老芋仔都死回來了
他們的訴求很簡單:支援戰友 打贏這場仗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