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假面騎士Kabuto『奶奶是這麼說的...』卡不兜~卡死豆腐

奶奶是這麼說的:
打著老祖之名招搖撞騙的傢伙,除了金什麼舔一之外就是這雜碎妹控了...

因為上面那張太亂畫 所以就來了個認真版的

想不到一認真 就成了這麼模樣...附上對照組 自己Google假面騎士Kabuto就知道畫的有多認真了吧~


是的 就在不久前 卡通頻道佛心播出的《假面騎士Kabuto》已經完結篇了
這部被號稱平成10年來最雷的一部假面騎士 在我看來其實也還好
而且卡通頻道還有佛心的中文配音 雖然對照之下可以很明顯感覺到翻譯很爛
但是敬業的國產配音員們還是為劇中人注入了靈魂

舉凡:奶奶是這麼說的...(伸出右手 食指朝天)
腦殘劍的:我的朋友,加~賀~美~(請配合手勢一起服用)
亂入王 地獄老大哥矢車:我真羨慕你呀!我看到了黑暗...
甚至是加賀美老爸領銜主演的〔中華一番假面傳奇?!〕
在我看來都是配的有聲有色

不過換個角度想 也許是劇情本身就已經很爛了
所以配音或是翻譯爛 反而沒那麼被突顯吧???

不過的不過~反正我就是詞窮
我覺得KABUTO仍然是很有王道的一部新世代假面騎士

騎士腰帶、機車、祕密組織、戰鬥員、改造人的悲劇
、主角威能(?)、騎士亂鬥(?)、男男腐戲(???)

簡而言之就是:愛、友情、正義! 三大神器呀!!!

奶奶是這麼說的:
這個世界上需要被記住的名字只有一個;替天行道,掌管一切的男人,我就是正義!
(算算約10年前在鋼彈世界裡有個叫張五飛的正義男也曾這麼狂妄過...)

很多人都說卡噗頭爛是因為編劇:井上敏樹 都是被他搞爛的
其實井上敏鬼又何罪之有呢 明明卡噗兜的主編劇是米村呀...
戲說從頭 平成年第一部被搞到爛尾的《假面騎士AGITO(顎門)》
的確也就是井上敏樹搞出來的 (那精美的逆天騎士踢呀.......)
甚至可說是因此開啟了假面騎士的大爛尾時代也不為過~XD
甚至的甚至還有人說:造型愈的騎士劇情就會愈...Orz

話題回到Kabuto 關於造型上的話 幾年前我好像也寫過了 的確就是一個字帥!

造型帥 穿戲服的替身高岩成二更是把KABUTO的動作詮釋的帥到翻
此外 武裝也是帥(拋棄式的吶) 甚至機車也可以爆甲變身(Cast off卡死豆腐~)
簡直就是擺明了來賣玩具的嘛 (本來就是玩具商重金援助堆出來的)
想想〔兜〕前一年的作品〔響鬼〕兜會這樣賣這樣搞 也算情有可原啦

關於主角假面騎士們的介紹我想就不多費心 大家自己作功課吧
這部作品也還有個別名:「假面戰隊 賴打連者?」
紅戰士:兜黃戰士:鬥蜂水藍:疾蜓紫色:劍蠍藍:戰鍬
還有後期出現的地獄兄弟:蹴蝗拳蝗 以及老套又創新的黑暗KABUTO
算算竟然比一般戰隊的五+一編制還要多咧~
而且後期主角紅衣戰士兜竟然還有美版金剛戰士(POWER RANGER)慣用的強化形態 HYPER KABUTO
並且還可以使用究極大合體武器PERFECT ZECTER
非官方公認 俗名:破邪百蟲劍PERFECT ZECTER(玩具店真的直接這樣寫)
簡單的說就是可以把其他賴打(Rider)的變身器(Zect)召喚並合體成終極武器
在這之前幾年的〔百獸戰隊 牙吠連者〕有個破邪百獸劍 所以我說這Kabuto戰隊啊...

在故事上意外的可以用一首骨灰級卡通歌來簡單帶過:
原版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cGNqrAtsgg
台灣版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ZsNF8FrPJs

異蟲(Worm)星球爆炸啦!異蟲搭乘隕石船 逃出來~逃出來~
我們有最聰明的異蟲 會隱形的異蟲
快動作的異蟲 最兇猛的異蟲
怪異蟲小異蟲和霹靂蟲王異蟲~

隕石掉到澀谷啦!異蟲們從隕石船 跑出來~殺出來~
我們有最聰明的ZECT 會變身的騎士
快動作的騎士 最兇猛的騎士
怪騎士雙騎士和霹靂騎士咔噗頭~


如何 有沒有很懷念呀~XD
總而言之 咔噗頭這部作品真的有太多可以講了 今天先到此打住吧
(其實這篇我已經寫了三兩天了...)

預告:下次來寫〔假面騎士Kabuto之正妹無敵〕吧~
不過奶奶是這麼說的 寫寫資源回收的角色亂入兄弟感覺好像也不錯吶...



===============================
回應文章
===============================



我最近有看假面騎士decade 一集
完全不知道在演什麼....

是我太久沒看這種片子嗎
我怎麼覺得動畫特效還不錯...
雖然劇情完全莫名其妙...


Posted by 金桑 at March 16,2009 04:01

===============================


原來低K頭(decade)這個字兒的意思就是十年
因為他就是平成年第十部假面騎士 如此這般的周年慶亂鬥作品
Super Rider War 縮寫和知名的超級機器人大戰略遊戲一樣都是SRW呢~

這10年來的騎士 每個能力各不相同 世界觀也大相逕庭
所以低K頭(官方縮寫好像叫DCD)唯一能做的 就是那個...來亂的!!!

就像是傑森為什麼要帶冰球守門員面具 又為什麼能神出鬼沒的殺人?
派大星是海星 章魚哥是烏賊 海綿寶寶卻是塊方方黃黃的人造海綿!?
因為他是來~亂~的~


Posted by 細餿 at March 21,2009 22:14
===============================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