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囧r2] 刀鋒戰士亂入記

真的是太囧了~囧片還能讓我寫續集!?〔囧GAME惡靈戰警之刀鋒戰士亂入記〕
還記得前一篇的〔囧片 GHOST RIDER〕嗎~沒錯!我一股作氣的把他給全破了!!!

為的就是一衝 刀鋒戰士 BLADE 亂入本作的風彩
沒錯!!!就是先前介紹時寫到的那爽快感!!!

於是我苟且偷生的把遊戲難度給調成了簡單 重新再開戰
一口氣 就殺到了最後一關 後期有幾個飆車關讓我差點玩到惱羞
不過還是衝著咱們火柴棒頭的戰警之魂燃燒到最後 終於掛掉了巫心魔
如願以償的開啟了隱藏要素:兩套新服裝以及BLADE的亂入

咦...好像少了一套咧怎麼沒有 Classic Ghost Rider 隱藏服裝呢???
大概是對使用簡單偷吃步的懲罰吧 總之本篇主角是亂入的BLADE啦

刀鋒戰士BLADE 可說是和火柴頭截然不同的全新體驗呢!!!簡單說 就是爽快吶!
DAY WALKER 日行者的名號可不是叫假的 移動速度簡直神速!!!
看看那步履蹣跚的GHOST RIDER 果然RIDER沒有車就威不起來了嗎?
戰鬥上省去囉哩叭嗦的連招 反正就刀砍、腳踢、吸血三招吃透透 速度感也是超一流

看看上面我好不容易找來的遊戲截圖吧~
原本複雜的血量表簡化成了一目瞭然的BLADE 血量一開始就佛心來的送你這麼多唷~
那麼 那些花花綠綠的紅魂綠魂計量表呢??? 忘了他們吧 就這麼一刀了斷是也~
換句話說 BLADE 就是 BLADE !? 從頭到腳就是這麼一刀入魂!
也就是說...沒有大絕招可以放啦!?

因為全破之後也多了EXTRA的超高難度可以挑戰
所以我就選了BLADE這麼一路殺進地獄去
比起GHOST RIDER初期可憐兮兮的血量以及軟弱的灼熱之鏈 刀鋒戰士就大大不同
那把專斬吸血鬼的日行者之刃 彷彿原力上身般的刀光劍影
帥氣的斬斷地獄眾魔們 就是個帥!!!

稍微介紹一下遊戲操縱吧:
(方塊)是斬切 (三角)是踢技 (圈圈)是吸血 (叉叉)是跳躍 (選擇)是挑釁
 (R1)是防禦兼吸魂 至於(R2)(L1)(L2)你就當把手上沒這幾顆按鈕 痛快的忘了他們吧
其實出招方式和GHOST RIDER是大同小異啦 但是BLADE一出招 架式就是不同

(R1)+(方)  可用出帥氣的洛克人滑壘
(R1)+(三角)   則是帥氣的斬上(硬是要帥氣)
空中按(三角) 還有帥氣的假面騎士踢!!!(GHOST RIDER當然也有這RIDER KICK囉)
還有方塊三角亂打一通 會出現帥氣的跳躍重落下展 ( 這招重要!!! )

經過如此稍微的介紹之後有沒有嗅出一點囧味兒呢~??? 太短了!?太短啦!?
雖然比起一般攻擊那軟弱的鐵鏈 BLADE硬是要長又爽快俐落 可是當敵人海起來...
「鞭長莫及」好像是拿來諷刺GHOST RIDER的 如今卻刺回自己身上了
這把刀再強悍 終究只是把刀呀...沒有任何範圍技的BLADE用起來就是少了點什麼

還好他還保有從戰神身上學來的特殊終結技(除了跳重斬之外就只能靠這招了吧)
只要對敵人一翻連舞亂打 就有機會出現(圈)的封印 此時靠上前去按(圈)鈕就可吸血
比起單純耍帥 這招還可以順便補血呢(差不多補個1/3左右)唉...還是那句鞭長莫及
GHOST RIDER可以靠鐵鏈把小兵抓過來咖嚓!
咱們辛苦的日行者就只能挨家挨戶去「啾一下」了...
我說BLADE你啊...還真是不挑食呢 除了不吸人血和大型怪物
甚至連嘎嘎小鳥都能抓來吸血哩

接下來講講RIDER模式吧...嗯呃 基本上是沒啥好講啦
一開始血量就已經全滿了 所以可以多仆街幾趟還摔不壞撞不死
還有射擊的火球變成了藍紫色的光球 而且一開始就大放送三發散彈喔 人家RIDER都要升級個半天呢

最後回歸遊戲本體吧 講講這難得的劇情所在
原來我會覺得和電影毫不相關是很正常的 因為遊戲的內容就是個『續集』
劇情接續在電影之後
講到巫心魔Black Heart並沒有死透透 有人企圖讓他復活
身為無能管不了兒子的笨蛋老爸角色 萬魔王魔菲斯托 Mephisto 只好再度請求愛將GHOST RIDER協助

『RIDER拜託幫我個忙,我家那沒死透的笨蛋兒子又要復活搗蛋了啦~>皿<~』
『神經病!誰理你啊...』
= THE END = ~火乍~

整個遊戲一共分為大章節 主角穿梭其中為了愛與正義努力奮戰~XD
首先是RIDER死都不幫忙 所以老魔一怒之下就真的讓他『去死』把他給打入地獄
本關頭目同時也是隱藏人物一號 Vengeance 這傢伙其實該說是隱藏服裝比較恰當哈
因為GHOST RIDER而搞的全家死透透的某紐約警察
化身為復仇之子成為另一個RIDER
最後決戰也是最適合這兩大路霸的舞台:地獄公路之死亡競速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之前好像有一次一直追不到他
結果Vengeance跑到終點 GAME OVER我輸了~囧r2

故事當然不會這麼囧下去 順利爬回地面我們來到某個死氣沈沈的西部廢城
在廢棄礦坑的深觸我們得到了大地之魂 把這股力量注入Hell Cycle就得到兩段跳能力
這關BOSS應該是那有名的魔女Lilith吧 決戰舞台是在西部列車
這個頭目廢到不知道前幾關的死亡飛車為什麼讓人幹聲連天的想摔手把
最後劇情以自爆收場 Johnny Blaze被炸回原形撿回一命 同時也出現兩個路人甲乙
一位就是大名頂頂的初代RIDER西部牛仔老爹 另一位就是本文的主角BLADE

經過BLADE的調查 巫心魔的屍體被某個叫Blackout的傢伙偷到了某個生化研究所
這位我當然不認識啦 不過他竟是MARVEL世界中少見的同名同姓菜市場名角色咧
本關可以得到水之魂魄 注入烈火戰車之後就可以在水面上飆風啦
打倒這傢伙得知女朋友已經被綁架到了某都市的某地方 於是RIDER再度踏上旅程

第四章 終於如願給了我們都市關卡以及新的小雜兵 僵屍兵以及火箭砲僵屍
在這關我們會得到空之魂魄 為烈火戰車注入最後的特殊能力:地獄噴射
剛剛才說上一關頭目是少有的同名同姓角色 想不到無獨有偶的本關也來了一個
而且是和DC世界撞名的菜市場Scarecrow稻草人 有看過蝙蝠俠開戰時刻就不用我多介紹了吧

打倒稻草人 得到最後一個線索
第五章最後追到了某個遊樂園 這兒有數不完的死亡小丑兵
還有各種充滿黑色幽默的場景:鬼屋、死亡列車等
得到黑暗之魂解開最後封印等著我們的就是決戰啦
經過一連串囧到翻天又翻車的最終死亡公路飆車
...我的天呀!阿尼又被掛掉了~靠你這個混蛋!!
仔細想想GHOST RIDER本名強尼 所以他身上的阿尼成份果然很濃厚
...每次都能華麗的掛掉

『巫心魔,為了愛與正義我一定要阻止你毀滅世界的野心』 (...陳年老套)
『誰說我要滅世了!?我愛死這個世界了~我要的是HELL ON EARTH !!!!!!』
(更老套 電影就玩過了)
『嘎哈哈 你是無法阻止我的 從地獄一路殺到我這來的路線其實就是個超大魔法陣』(有創意的老套)

吼啊啊~Blackheart終極大變身重現了經典的刺刺頭造型
算是一圓電影中被秒殺的遺憾了吧
最後這可不只是普通的變身 而且還順的巨大化了喔 喂喂你有沒有搞錯呀巨大化
真是好樣的 這樣才有最後大魔王的架式嘛!!!
打殘雙手然後直衝臉部的攻略法也是非常經典老派呀
打到他痛了怒起來還會直接敲掉地板給我們個秒殺呢!?
第一次被秒到真是囧到最高點

總而言之 歷經五個章節的漫長/短暫冒險 終於是全破了
其實遊戲中時間大概只用了三兩小時吧( 當然 是不包含仆街被打趴的接關時間在內 )

全破之後除了BLADE之外還能用另外三套隱藏服裝來闖關
隱藏服裝只有造型換了(而且換湯不換藥)依然都是個鬼火死人頭
除了上面介紹的 Vengeance 之外 風格一轉成了科幻版的 Ghost Rider 2099 也不錯
至於遺珠之憾的CLASSIC GHOST RIDER經典版鬼騎到底有多經典呢???
該不會是西部牛仔版的幽靈白騎吧!?
( 因為GHOST RIDER太紅 所以老前輩只好改名為Phantom Rider )

最後來講講遊玩中的一點小發現吧
原來那個學DMC的(L1)魔人化 其實就是GHOST RIDER的懺悔之凝呢!!!
因為爆氣的時候他會喊到經典台詞:Look into my eye !!!
此時如果按下(圈)鈕就可以直接野火燒盡九重天 一擊終結掉任何一隻敵人...只有一隻而已會不會太小氣呀
相反的(L2)必殺就是大範圍毀滅技 如果碰上大隻怪帶著一群雜兵 就是最佳施放時機
省得我們努力打大怪的時候 冷不防背後就被小鬼給摸了一下~
本遊戲最難的一點就是補血很困難 RIDER得靠頭頂鬼火來補血
關卡中偶爾可見火把或是燒火鐵筒 只要靠過去就可以果燃棒啦 XD
但是BLADE完成沒有這種優惠 得靠技術來克服 賭那吸血終結技的機會了

總之這款[囧片]GHOST RIDER (video game)實在是個難得的大補帖作品
可以一口氣玩到上述幾個鬼火死人頭的黑暗英雄 (雖然都是同個模組 XD)
還有帥勁的同門英雄BLADE刀鋒戰士加入亂鬥 (雖然著實覺得沒有想像中爽快)
更有本作唯一原創特色(?)的地獄死亡公路飆車 (雖然...唉 阿尼又掛了 靠你這個蛋蛋~)
過場動畫很鳥!? 誰說的 這才是真正漫畫該有的表現手法呀!!!

===============================
回應文章
===============================


補充一個囧點~XD
最近在玩知名RPG經典異塵餘生FALLOUT 2
想不到在玩GHOST RIDER竟然真的讓我給『掉出去』了!?
目前有囧過兩次 不知道是場景哪裡出的BUG被小怪打飛
就這麼噴飛出場外...是怎樣 我是在玩格鬥遊戲嗎!?
RING OUT還不會GAME OVER咧...該死的囧片呀!!!
 

Posted by 細哩餓死 at November 28,2008 22:12
===============================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