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

[影集] 恐怖大師 - 死亡之舞

跳過第二集 直接看第三集 本集意外很Fallout



為人跳過第二集呢...嚴格講也沒為什麼
因為之前看完第一集太好看太精彩 意猶未盡
就點了第二集來看看...啥?鬼屋 內容跳著看 好像沒什麼
 ( 不管什麼片跳著看都不會好看的辣~啦!!!我可不可以跳著說 )
所以今天就直接先跳第三集來看了:DANCE OF THE DEAD

個人私心認為本集關鍵字:不在場證明 ?

無獨有偶的 最近我沉迷(墮落)在遊戲Fallout異塵餘生的世界
想不到這集死亡之舞講的也是第三次世界大戰 戰後大破壞的世界
( 而且還帶有那麼一丁丁丁點的科幻成份喔~ )
片頭開始卻是夢幻美好的彩色氣球 ( 就是上面那張截圖 )
忽然天上出現詭異的黑色極光(!?)天堂瞬時墮入了深淵
原來 這只是主角佩姬他老媽的一場午後白日夢

戰後殘破的某個美國純樸小鎮 母女倆經營著小餐館
為什麼只有母女倆呢 因為哥哥爸爸真偉大呀...上戰場去了
從小沒了老爹的佩姬 搖省了惡夢中的老媽 劈頭問道就是
老媽你怎麼了 又夢到老爸了嗎???沒有 沒什麼

說到惡夢 這邊有場夢正在進行著...
從彩色氣球的惡夢轉變成黑暗地下Pub的惡夢 個人認為是個很棒的轉場

舞台上的樂團反覆唱著毫無內容的歌詞:
歡迎各位來到 DOOM ROOM (死亡之屋) !!!!
(這個主持人超讚XD)男孩女孩還有那些躲在陰影之中不男不女的欺瞞者
你們將看到最頂極的色情歌舞秀 這些驚世駭俗的東東可不只是一般展覽
而是高科技!!!為基礎而生的啦~!!!!!!! ( 啥...高科技? )

要跳到某個風和日麗的街頭 兩個老相好的阿公阿婆在散步
兩個飛車不良仔圍上前去 通常這種時候都是劫財劫色的場合吧???可是卻不然
他們竟然問到你們誰比較老不死呀 強抽了一包老婆婆的血液之後 揚長而去...
用那種閃爍跳脫 很像嗑藥般的畫面接回到了平凡小鎮的母女倆

電台廣播著犯罪律節節上升 幾個城市被毀滅 哪裡又死幾個人
莫奇鎮(MUSKEET)兇殺案創下新高...老媽不屑的說:那種垃圾地方早該毀滅
(Musket 毛瑟、滑膛槍...這毛瑟不就是盒子砲嗎?? 至於muskeet我懶的查了)
女:再告訴些有關老爸的事兒吧~
母:我想妳應該早就聽膩了吧...
女:他去打仗的時候我還沒出生,但安娜出生了。
母:他很關心妳...妳會變成一個好女孩兒的...
從這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 我們可以瞭解到母女之間的情感
看到媽媽不爽 所以馬上轉移話題希望老媽開心 但老媽卻不想重提往事
說著說著 原來這個家還有姊姊
安娜這不存在的家人?
老媽又馬上改口說到老爸如何如何 他如果還在的話一定希望乖女兒你安怎安怎

也許這個龐大家族(從片頭歡樂的聚會可猜想)
有著龍捲風還是霹靂火還是真情滿天下的恩怨情仇???
可是這些長達三萬五千字的寫作文內容不會是觀眾想看的
至少不要在短短一小時之內塞給我們 所以呢~他成功了

聊著聊 又另外一位家族成員來訪
媽媽看到了蒙著黑面紗的OO阿姨來到店裡 卻沒有給予一點歡迎

「你不該來店裡的」
「我知道 可是我真的太餓了沒東西可以吃...」
無視親人的請求 老媽無情的把阿姨從後門給趕走
佩姬這個 Sweet Girl 還是偷偷的塞了個三明志給阿姨
阿姨拿下面紗露出腐爛的臉 醜陋的吞食著那溫情的食物
瞬間畫面跳回到那美好小時候...佩琪? 我是佩姬啦!!!...

回到現實 只見阿姨的背影漸漸遠去...
就在老媽質問女兒跑哪去時 店裡頭來了幾個不速之客
女兒藉機遁逃 前去招呼客人...不拉不拉 這兩對狗男狗女中
較斯文的那個借機向佩姬搭訕了幾句 邀她晚上一起不拉不拉
老媽看到寶貝女兒又要被染指了 當然是不爽上前去趕人
本店今天提早打烊 咖啡算是請你們的 給我滾吧!

『半夜睡不著覺 隔壁母豬在叫 XD』
我說老媽你是做了多少虧心事 做惡夢還要在那邊淫叫啊...囧rz
想當然 留張字條之後 佩姬就出門散散步去了
為了那個連名字都還不知道的斯文好男人(?)
這個好男人名叫杰克(JAK) "JACK"沒有"C"

他跑哪去了?你那麼討厭"C"嗎? 那麼CAT或是"加利福尼亞"怎麼辦?
California已經不存在了,你沒聽說嗎...』又是個簡單道出世界觀的好範例
你不用真的丟一顆核彈炸下去 只要一句話就可以輕鬆的把加州從地圖上消失
當孤男寡女共處一室氣氛正要火熱的時候 電燈泡果然還是出現了
是開著敞篷車亮著大頭燈的超級大電燈泡狗男女B

於是 公路迷幻之旅就此展開 狗男女B在前座噫噫歪歪
又喝酒又飆車 還一邊嗑藥胡言亂語說一些第三次世界大戰後的黑話
反正就是來一管或是搞轟趴之類的 狂歡之中佩姬也來了一口
杰克先吸一口氣喘噴劑般的東東 然後佩姬再和他來口深吻
這個畫面的個人覺得描繪的很不錯~

有了嗑藥 當然要來點幻象 於是又開啟回憶模式
原來那個美好的年代 是小配姬的生日趴梯 大家都玩的很高興
小安娜手賤偷挖了一口蛋糕來吃 又被老媽唸了一頓
他回嗆道:爸爸在的話絕不會像你那麼偏心!
忽然!天上出現了奇怪的黑色極光!?天堂瞬間墮入了地獄
雖然沒有明確說明那是啥 總之可以知道是可怕的大規模毀滅兵器
大家紛紛四處逃竄 老媽帶著兩個小女兒躲進屋裡把門反鎖

這麼一鎖當然就不得了啦 這種獨善其身的糟糕心態
讓其他親朋好友避難無門 那個某某阿姨也就是因此毀容的

從惡夢中醒來 佩姬驚覺自己竟然在飆車前往莫奇鎮的路上
同時 也是惡夢初醒的老媽 驚覺自己的乖女兒被人拐了
憤怒的拿著爛刀驅車尋人去 終於所有的故事交會在了一起
莫奇鎮的DOOM ROOM死亡之屋 上演著種種狂放不羈的秀
大家都在期待著最精彩的死亡之舞
所謂的死亡之舞到底是什麼呢? DANCE OF THE DEAD ?
簡單的說就是死屍會跳舞 活死人!?

而驅使這些還沒死透透的屍體舞動起來的 竟是老人的鮮血
為什麼要老人? 愈陳愈香嗎? 這我就不瞭了? 也許和吸血鬼有關吧
因為死亡之屋的主持人 那尖耳尖牙的奸相 實在是很像德古拉伯爵呢
還有一件事...原來杰克等人 就是街頭搶血賣給死亡之屋的傢伙!?

在主持人機車的口白之下 死亡之舞開始了
工作人員拿著電擊棒去刺激活死人 配上槍林彈雨的戰場音效
死亡之舞是一種國家法律認可的科學實驗 這些活死人們
為什麼不肯死透透 是因為那該死的愛國精神呀嘎哈哈哈~

台上的舞者抽搐的舞動 漸漸的來到為於「搖滾區」的佩姬面前
忽然間 佩姬大聲尖叫!!! 是她!!! 她是我姊姊安娜!!!
而同時間 安娜也應聲摔落舞台 掉到了佩姬一行人的面前
伙伴一直勸阻他別做傻事 哪有啥安娜 只不過是佩姬發酒瘋罷了
身為好男人(?)杰克 一肩扛起安娜向伙伴要了那天殺的槍準備跑路

出了死亡之屋 竟然和老媽子來個異地相逢!?
佩姬說她找到失散多年的姊姊 老媽則嚇可的Orz !?
死亡之屋老闆兼主持人的大叔 帶著警衛追上前叫住了杰克
杰克帥氣的賞了警衛一計回馬槍 更嚇人的卻才正要開始...?

『哎唷~這不是那個傷心的老媽子嗎!?』
『唉呀呀...我想起來了 好像有個叫安娜的小鬼常在我這邊鬼混?
老媽子每天都跑來抓人...直到某一天 小鬼嗑藥搞到快掛了...老媽決定賣了她』
『我想想唷...那個老媽把女兒賣了多少錢呢? 我記得我都是把鈔票秤斤兩算的』
『對了...那小鬼賣給我的時候 好像還奄奄一息...還活著嘛!?』

所以我倒是想反問你們搞砸了我的表演我的場子 要該怎麼個賠法呀~

『好的 就讓我來賠吧...』佩姬冷酷的回達著
在某個山頭杰克與佩姬合力把安娜下藏...『我失去所有的家人了』
『妳不需要家人...妳還有我啊...(肉麻)』

回到了 doom room 另一場死亡之舞正在演出
噢~這次的舞者真是『活力』十足呢~哼呵呵呵~猜出來是『誰』了嗎?



===============================
回應文章
===============================


「死亡之舞」大概是第一季裡面最難看的一集(個人觀感)....。

無獨有偶的是....
本集導演Tobe Hooper同時也包辦了第二季裡面的一顆大雷!

*補充:
1. Tobe Hooper最著名的代表作莫過於舊版的德州電鋸殺人狂。
2. 主持人就是演過Freddy的Robert Englund喔。
 

Posted by 蕃茄殺手 at November 22,2008 14:50 
===============================

原來是鬼王佛來敵呀
是演過傑森X佛來敵的那個嗎
難怪我覺得那個主持人很可愛(XD)好像在哪見過
 

Posted by 細哩餓死 at November 22,2008 19:41
===============================

說到Freddy還會有別人嗎ㄎㄎ。
|

Posted by 蕃茄殺手 at November 23,2008 19:49
===============================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