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5

[細看] 牿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草稿二


牿嶺街

就在建中附近

嗯 在片中有不少上下學的場景
可以從鏡頭看出所謂的"楊德昌"風格

一個鏡頭是張震牽著他的腳踏車
女主角很High的一邊叫著"小四"一邊上前去

第一次這樣的相逢
表現出這對小男女的感情

第二次一樣的鏡頭出現的時候...
就是張震殺了女主角的時候
一樣的角度 一樣的放學時候
女主角一樣的叫著四兒而上前去
誰知道這之後的發展會是如此的不一樣呢...是生離死別呀

另一個類似的場景
張震被學校記過 老爸去學校帶他回來
(這是讓我最心痛的兩段戲)
第一次 老爸狠狠的痛罵了主任一頓
在回家的路上 父子牽著腳踏車
爸爸開口了:我相信我們可以去靠著自己的努力去改變什麼的...
張震也說:嗯 爸!你說的我都知道 我一定會好好聽話的

在這之後穿插了一段 老爸被警備總部請去喝咖啡 一去就是好幾天...

第二次張震又被老爸領回去 這次則是退學了
在白色恐怖的"款待"之後 老爸整個是變了個人
但是不變的是一樣在牿嶺街的夜晚 父子二人牽著腳踏車
老爸支支吾吾的甚至是說不出了什麼話
但是不變的是張震對老爸的信念
"爸!我一定會好好努力的 我相信努力一定會改變什麼的"

一樣的場景一樣的鏡頭 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情境

一樣的"信念"
最後竟然帶給主角的是悲劇

一樣的相逢
誰又知道這將是死別




[牿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用一句話來說 不過就是一個建中生殺了同學的故事
但是沒有導演的功力
誰能說出一個這樣的故事背後的故事呢

有親情 有愛情 有手足 有朋友
有古惑仔 有政治迫害 有族群對立 有文化衝擊
有沒有一部電影可以講這麼多的故事
眼前我就看了一部...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