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5

[細看] 只要為你活一天 細影評 =2=

... 續 前 文 ...
[只要為你活一天] 英文片名叫做 [TREASURE ISLAND]
在那個人人夢想上台北挖寶的年代 究竟寶島裡藏著什麼寶呢

話題回到先頭的借片動機吧...片中有伍佰?
我剛剛為了寫這篇文章 把DVD放入電腦再小看了一眼
一開場那個咚咚的大陣丈打鼓的場面
再我第二次的一看之後就發現了箇中奧妙之所在...

嗯嗯 為什麼鏡頭一直給一兩個鼓手特寫
而且其中有一個鼓手明明就不帥 但是特寫很多
剛剛看我才發現...原來他是伍佰:吳俊霖先生
然後還有一個把棒球帽反戴的 嗯 那就是張震嶽 阿嶽咧~
喔 對了 還有開場的第一個鼓手 雖然背光沒有看很清楚
不過他正是我們的帥哥男主角:林強 (KTV服務生兼差打鼓的??)
(應該說這整場都是背光的 所以人物的臉都看不清楚)
哈哈哈哈 我剛剛一不小心又發現了一個 打鼓很High的
幾乎看不到整張臉的:陳昇 昇哥呀!
昇哥你太High了啦 這樣會太搶戲喔 難怪被卡在看不到臉的鏡頭

為什麼這幾個"肖咧"會以這樣的方式偷偷登場呢
這跟這整片的聲音部分也很有關係...
嗯 是的!這幾位音樂人就包辦了整部電影的配樂
(縮呂 其實還有個BABOO但是我實在是不熟 不知道長什麼樣)
一開場很High的鑼鼓陣 其實就是BABOO所演出的
此外在主角們喝酒聊天的PUB裡 有人正在唱
李宗盛+林強的[台北孤兒]還有伍佰的第一首台語歌[樓仔厝]
在主角所工作的那間KTV 包廂裡面有人在唱[愛你一萬年] (陳昇+伍佰版)

就這樣 這些個"聲音"的不小心的流洩
給了這時代一個發聲的機會

大家都想來台北挖金 可是到底是挖到了什麼
有人搞的自己好像是"台北孤兒"嘸知影明仔日袂往佗位去?
有人只隨著車水馬龍 繞來又繞去的繞在"樓仔厝"之間
最後很刻意的出現的[愛你一萬年]這首歌也許給了個答案
電話響起 主角睡死了沒有接 他的電話答錄機幫他接聽了
偶然邂逅的港仔靚女 打了電話過來"寒風吹起 細雨迷離...我決定愛你一萬年"
在半醉半醒間 這首歌就這樣清唱了出來...

所以說答案就是"因為愛"
你說會不會太膚淺? 沒愛過 誰知道?

... 還有下一篇嗎?? 我嘛嘸知影?? ...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