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2

我在墾丁海角沒心情

很難想像!?
有正妹李康宜 正姊張均甯
搞笑耍白的型男彭于彥
嗯呃 至於剩下的那個軟莖天...喔啊 真是個糟糕的假名
總之這個〔我在啃叮天氣晴〕就是讓我看了很沒心情?
(附帶一提的是 以上人名全憑記憶亂寫"因該"沒有錯別字吧???)

這個公視大戲 之前還在公視的時候就有瞄過幾眼
最近呢 轉戰到了衛視...也繼續瞄了幾衍
剛看完了有正姊甯甯登場的神祕海灘...感覺就是 沒感覺

最芭樂一點的比較法
大概就是海角七號比較好看~XD

差異就在於:海角是俗到最高點、天晴則是有夠陌生化

如果你想看到何謂『台北人眼中的墾丁』看這部就對了
還記得那個酸到不行PH值大概是負的惡搞圖:偉大台北國
除了台北之外 其他所有地方都叫做『鄉下』
有太陽餅和金錢豹的鄉下、有內灣小火車的鄉下、有飆車族的鄉下...
而墾丁在大台北國民的眼中 大概就是個有泳裝妹和海灘的鄉下吧???

仔細想想 豆導同時也生出了這麼打手槍式的首部電影作品:情非得以之生存之道

嗯嗯...我對打手槍這個形容並沒有優劣之見
不過能像他這樣在全國觀眾面前打手槍 而且還打的過癮
我想...這就是一種導演風格吧?

墾丁的故事 大概講的是兩男兩女
兩個是在地人(所以都比較可愛?)兩個是外地人(都很酷?)
墾丁男家裡好像是經營民宿 墾丁女好像在旅客服務中心工作
而其中還很成功的置入了某包子樓 在南灣海邊賣包子(我有去吃過 XD)
總之在台北國觀點 墾丁=觀光=$$$ 在地人和外地人 都和觀光被觀光脫不了關係
至於兩個外地人主角呢 到墾丁好像都脫不了傷心旅行的關係???

總之看完整片的塑造之後 我們便對墾丁產生了如此美好的遐思
而墾丁也就變的不再墾丁了...

同理可證:『我肏你媽的台北!』其實也是讓不少真正台北人很不爽的台詞
因為:肏什麼?台北人都不台北了!?
雖然海角七號也是引用了無用男逃到南部的這種模式
不過畢竟他剛好恰巧本身就是南部人 又不小心家裡有點『關係』
所以 也就這麼將就的在家鄉生活了下來...
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 身穿綠衣的阿嘉 心卻不生活在這裡

在同樣的恆春鎮 我們可以看到總是妄想攀登聖母峰的機車行黑手
天真無邪(?)可愛到殺死你的鋼琴神童 被上帝趕出了教會 XD
在街頭巷尾上演全武行的前霹靂小組交警 總是掛念他的魯凱族公主?
含飴弄孫的月琴國寶 若不是意外摔車 恐怕永遠只能關在家裡當國寶
千年傳統全心感受 撈錢過界的保力村客家馬拉桑 真的是出頭有機會
最後就是國語說太好反而被當小妹使喚的日本妹:說日本人壞話之前請想想我也是日本人好嘛~

對啦 千萬也別忘了超威的鎮民代表:
我的興趣是殺人放火,最好是放火把恆春燒光,讓年輕人都給我滾回來重建家園!

這樣一正一反 交互對照 反而讓人更認識了這個地方了
同樣的恆春城樓 阿彭和康宜講些垃圾話的夜裡 感覺就像隨處可見的台北一角
可是挨家挨戶送信時穿過同樣的恆春城門 感覺就是很恆春

最後再來講講同樣使人又愛又恨的〔波麗士大人〕吧
經由我深思熟慮後 終於瞭解為什麼會討厭這個優質戲劇了
因為他塑造的太成功、太真實,卻又太戲劇化了!?

我在啃叮就是要吐他的超現實異國遐想
嗨咖七號同樣也有人吐他太過寫實 俗不可耐 (還好俺可耐的住)
而這個波麗士呢 竟可融兩家之劣XD讓人食不下嚥 實在高招

舉個簡單的例子 那就是佑威演出的這個角色
成功的演出了一個可愛的雜碎朋友 雜碎也是能很可愛的
他因為有關係所以可以通行無阻 甚至在情路上也是風流不下流
優勢同時就是他的弱點 雜碎的兒子還是個雜碎!?
讓人不禁同情起他的成長背景了...

在最初幾集的警專篇 真的就是寫實到讓人受不了
學長與學弟 究竟是被學長欺負?或是合理的管教?
等兩人成為了學長  新進的學弟成為了被欺負/管教的對象
『學長管教學弟,做學弟的不能有任何反抗;這不是你教我的嘛!?』
看到他向大隊長嗆吐這句話 不知道有多少當過兵或是正在關的人心頭為之一揪吧!?

這種建立在完全寫實之上的衝突點
比起那種飄渺的遐想 更是叫人難受

不管如何 人都要學著/被迫長大

抬頭看看傻笑的彎月 我想我們還是有很多理由可以寫下心情
 
===============================
回應文章
===============================


你知道的 人性就是這樣 雖然我吐的過癮但是還是邊吐邊看了幾集
仔細想想 我拿一部好幾集的影集和電影來比較 實在是有點不公平
所以
亂槍打鳥來吐一下無敵三寶飯...幹!!!什麼時候變成優質精裝鄉土劇了你!?
在男女主角好不容易要修成正果的時候
前女友殺出來 苦苦哀求的說我好愛好愛你呀...
然後...出車禍了!? 現在是轉錯台變成三粒台灣台了嗎~
不過 郭采潔真的很正 同樣姓郭有加分 XD

Posted by 細手 at December 9,2008 19:58
===============================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