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4

[電影] 阿蝙愛上貓 Batman Returns (1992)

順帶一提...這是部聖誕賀歲片呢~呵呵呵呵 荊軻伯~

16年前的名作 果然名不虛傳 提姆波頓導演帶給我們蝙蝠愛上貓
還有一隻自稱「冷血動物」的企鵝先生亂入三角戀唷~XD
等~等等 企鵝是鳥類 所以應該是溫血動物吧~哈哈

導  演:提姆波頓(Tim Burton)
演  員: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
          丹尼狄維托(Danny DeVito)
          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
電影類型:科幻動作
上映日期:1992/7/25




高登市 果然是個怪胎的都市
有人天生而為怪胎 也有人偽裝自己成為一個怪胎
有人生逢巨變 成了怪胎...那麼正常人呢???
你知道的~ 拍一部充滿路人甲乙丙丁的電影 多沒意思兒呀

因為我開始看的時候 大概也已經演了一半了
感謝優質不插廣告HBO頻道 真是成也HBO敗也HBO呀
總之 阿蝙 貓女 企鵝的前因後果 我就不管那麼多啦

這個城市 竟然把它的安危交給了ONE MAN, ONE BAT-MAN !?
我們的市長做了些什麼!? 他什麼也沒做!!!
我奧斯華出來競選市長 難道是為了我個人的榮華富貴嗎!?
我是為了榮華富貴 但我是為了重振高登市的榮光而戰!!!


這是Oswald Cobblepot(企鵝的本名)整垮蝙蝠俠之後在市民前所發表的精彩演說
於是在一夜之間 大英雄阿蝙成了全民公敵 (在台灣 某個大英雄也一夕間成了階下囚...)
最衰小的是...蝙蝠車竟然不聽使喚的被企鵝玩弄於股掌之間
別以為2008黑暗騎士蝙蝠車爆甲成蝙蝠機車很酷很帥
早在十多年前 提姆版的蝙蝠車就這麼爆過一次了...
縱然阿蝙逃的過司法的追補 卻逃不了阿珍...啊錯了 是阿喵的「關愛」

蝙蝠俠與貓女在檞寄生來了個深情之吻 (而且是貓女『推倒』蝙蝠俠唷~)
B哥說:吃了檞寄生可能會掛掉的 (檞寄生:聖誕節常見裝飾物)
http://www.google.com/search?q=%E6%AA%9E%E5%AF%84%E7%94%9F&btnG=%E6%90%9C%E5%B0%8B&hl=zh-TW&lr=lang_zh-TW&newwindow=1&sa=2

貓女說:深情的吻比死更致命
貓有九條命 KISS一下又如何

雖然一時無法力拼企鵝 阿蝙和阿福卻成功的用高科技電子戰反將了一軍
干擾奧斯華先生的演說 並且放出他在與蝙蝠俠對決時所發出的狂言...
這種諜對諜的戲碼 就算在十多年後的現代來看 依然是超級前衛呢!!!
布魯斯還玩心大起 在錄有企鵝狂言的CD上大玩Dj遊戲咧 我咧 jam jam jam ~

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千古真理 在AVP也印證過
不過這種危機之下的激情 似乎不容易長久???
貓女和企鵝短暫的邪惡同盟 就這麼吹了

「你不是說只是要稍微把她嚇個半死嘛!?」
「她看起來是被嚇~死了沒錯呀...」


被麥斯推下樓卻大難不死成為貓女的祕書席琳娜(蜜雪兒菲佛,「危機四伏」)
力捧奧斯華先生競選市長寶座的高譚市長寶座的奸商麥斯(奧斯卡得主克里斯多夫華肯,「越戰獵鹿人」)
原本穩固的鏈結關係在片尾一一的斷裂
.
.
.
等等 這個大奸商怎麼這麼眼熟...二話不說馬上Google一下:
幹!!!太歡樂啦!是這傢伙沒錯:2008《乒乓特派員 Balls of Fury》
http://movie.kingnet.com.tw/search/index.html?act=actor&r=1122881159

克里斯多夫華肯 Christopher Walken

  從影將近四十年的克里斯多夫華肯,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年輕時原本打算學跳舞的他,幾乎每次演出都會設法在片中跳上一小段舞,不管角色有多小,也不管原先 的劇情中有沒有安排。秉持著「拍電影永遠是值得的」的信念,華肯對所有的演出邀約幾乎是來者不拒,卻仍能在近百部的作品中,樹立自己獨特的演出風格與特色。

難怪這傢伙 明明不是「怪胎」卻又渾身上下散發一股說不出的壞味道兒~

雖然力捧奧斯華先生失敗 不過富商麥斯的上流舞會卻反成了企鵝先生的復仇戰場
也意外成了蝙蝠X貓咪X企鵝這段激情三角戀的另類舞台
因為全城的父母們 都參加了這愚蠢的舞會
所以天生怪胎的企鵝決定利用這大好機會綁架所有的孩子...而且只限定長子喔

剛剛反將了企鵝一軍的布魯斯 正忙著修理大戰中大破的蝙蝠車
(可不是被人打破 而是自爆成了蝙蝠機車喔~)
所以當阿福拿著邀請函問道小少爺是否要出席 當然是一口被回絕了
可是你知道的 嘴巴說不要...為了愛還是得誠實一下的
心愛的席琳娜可能會出席 為了愛 討厭的舞會也值得

怎知!?布魯斯為了心愛的席琳娜
席琳娜卻是為了(殺死)舞會主人麥斯
同一時間 企鵝的地下作戰也為了麥斯而來
噢喔~阿B哥 你還真是可愛:可憐沒人愛呀...

在人人打扮愚蠢的化妝舞會當中 只有布魯斯和席琳娜是沒有偽裝的
麥斯還狠狠的虧了韋恩大老闆 你妝扮的是啥?有錢的愚蠢慈善家嗎???
在人前 他們偽裝;在舞會中 他們卻露出真面目?
究竟是布魯斯/席琳娜扮演蝙蝠俠/貓女?還是蝙蝠俠/貓女扮演布魯斯/席琳娜?
沒人知道答案 只知道他們彼此都厭倦了偽裝/假面具/另一個自己...

於是兩人在舞會中深情擁吻 在檞寄生之下他們發現了彼此的真面目

這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我們又得一戰了嗎???
正當這激情戲要上演 卻半路殺出了個程咬金 企鵝和他可愛的鴨鴨船不請自來
因為企鵝的作戰是要趁著家長們都出門赴宴 要一口氣綁架所有的孩子們
而麥斯的兒子 當然要由企鵝親手擄走才有意思囉
想不到麥斯這傢伙壞歸壞 終究還是個壞人 是個人
他竟然向企鵝討價還價:你想報復的對象是我,要抓就抓我吧!不要傷害我的孩子...

在企鵝的祕密洞穴裡 企鵝向關在鳥籠中的麥斯說明他的邪惡行動
全市家長們的寶貝長子將會死在你黑心企業的工業廢水裡頭
而你將會親眼目睹這一切 然後去死吧...

同一時間 企鵝的手下正開著可愛的噗噗小火車綁架孩子們
突然眼前強光一閃 一個人影展開了蝙蝠雙翼!!!
下一秒『他』已經降臨在這目擊者頭上狠狠的扁了他一頓

企鵝的邪惡計劃被化解 卻誘發了他更強大而前衛的作戰:
眾企鵝子弟兵們 聽我命令 在我們之中也許有一兩位將會喪命 但這就是戰爭!!!
向全人類開戰吧!!!男女老幼 統統該死 現在是兩性平等的時代呀~

( 這種自以為前衛的犯罪優越感 不禁讓我想起希斯萊傑版的Joker )

這個作戰是用企鵝子弟兵們充當活的火箭發射器
整條大街上都是可愛的小企鵝 可是如今牠們都背負著足以致命的殺人火力
不過 阿蝙這回在下水道以更帥氣的蝙蝠飛船追蹤到了企鵝的基地
再加上永遠的超級後援阿福的相助 再度阻止了企鵝的邪惡計劃

『我知道你嫉妒我天生就是個怪胎!!!』 『搞不好你說的沒錯唷~?』

企鵝被自己的子弟兵們轟炸而亡
好不容易逃出鳥籠的壞人麥斯卻又碰上了前來尋仇的貓女
求求你饒了我吧 你要什麼我都給你!!! 錢?寶石?名車???
血債血償 我要你的血啊...
捐血 我都有去捐血做慈善啊~xD

阿B哥及時出現 想阻止貓女的復仇
我們可以把這傢伙交給警方 然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阿B哥撕開了他的假面具 企圖喚醒席琳娜/貓女的良知
不過郎有情妹無意? 又殺出了麥斯命運的槍子砰砰~

你殺了我! 蝙蝠俠殺了我! 企鵝殺了我! 可是我還死不了 我還有6條命可活!!!

女人就像貓? 可愛卻致命? 尤其是深情的一吻 比死更加致命...
看完大B哥對貓女的愛 這種深刻的刻劃又不失頂級的娛樂效果
更加的證實了幾年後的雙面人與急凍人兩集 實在是蝙蝠電影史上的兩大糞作呀
(雖然當年我是看的很樂很開心 還有買餅乾蒐集全套的蝙蝠俠炫風卡呢...)

最後附上圖問並茂的英文心得 當是個 Merry Christmas 囉~
http://ourenclave.wordpress.com/2008/07/12/batman-returns/
還有最最後順帶一提 本片的配樂也很到位 很有味
http://www.loyalwise.com/batman2.htm
看看別人怎麼說吧 電影原聲帶心得

===============================
回應文章
===============================



這部真的算是 老一代蝙蝠俠的經典吧
許多劇情就算放到現在也是夠心機的

再還沒看過黑暗騎士之前 這部一直是我覺得蝙蝠俠系列的第一名
正邪對立、自我認同等等的糾葛都有了
就只是沒那麼寫實化而已 而是帶有黑色幽默質感的華麗

還有 你最近影評的份量都還蠻重的.....靈感真強
 

Posted by 金桑 at December 24,2008 17:36 
===============================
 

說到影評 感覺其實比較像是讀書心得報告
而且還是沒梗了 硬從內文抄一些出來的那種
影評還真是不好寫呢!!!

想要抒發感動 卻又怕寫太多變成實況轉播逐字稿
可是為了重拾觀影當下的感動 卻又不得不一一描寫並回想
還有就是關於劇情內容爆料的份量了...
像是這篇 本來預想既然是半路看下去 應該會寫少一點吧
結果還是辣辣長 而且抄了不少的"課文"在裡面~xD
更感嘆的是 其實有很多感動還是沒辦法具體的被寫出來
像是企鵝最後的安心上路那場景
還有整個配樂營造出來恰如其分的特色
用文字能描寫的東西 真的很有限呢
 

Posted by 細哩餓死 at December 24,2008 23:59
===============================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