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鐵馬頑童與酒鬼&藝術家

鐵馬長征師大路的續集...我想起了 傑森.帕洛克
美國唯一具代表性的當代藝術表現主義畫家 &



先來聊聊這位畫家吧 他也算我的一個偶像
傑森.帕洛克 Jackson Pollock
太屌了! 上Google輸入jackson之後第一個跳出來的人名就是他!!!

當抽象畫和具象畫 兩派還在爭論不休
Pollock已經在大洋的另一端 畫下他數不完的American Dream!!!
他用畫筆與顏料 在畫布上...撒尿!?
比起張大千的潑墨山水 pollock 不知道前衛了多少年
鬼才知道啥畫的像不像!? 具體或抽象?
pollock的撇尿畫 用顏料甩出一撇又一撇的瘋狂"筆觸"
該說是筆觸嗎? 他畫筆甚至沒有觸到畫面吧~ 哈哈

俗話說 千里馬常有 伯樂難尋
pollock的美國夢 有大半正是因為邂逅了他生命中重要的一個女人
珮姬.古根漢Peggy Guggenheim沒錯!? 就是那個古根漢
!!!
如果說開藥房賣蒸餾水出名的 就是那"屈臣氏"
那麼開美術館賣藝術品 就是"古根漢"
而黑馬帕洛克的伯樂珮姬 正是古根漢創始人的姪女

我已經開始懷疑自己為什麼要在blog上起了當代藝術史的課程了!?

重點是 pollock的撒尿抽象畫 不是馬桶那麼小的畫布而已
猛男pollock不愧是美國大肌肉的代表 每幅畫都是三五公尺起跳的
換句話說當他在撇尿xD更正~是撇顏料的時候
他必須來回不停的在超巨大的畫布上奔波
他捨棄了傳統的畫架畫板畫筆 他把畫布平鋪在地
真正"身體力行"的在創作藝術 至於在畫三小朋友看不懂
我想連他自己也看不懂 這是一種創作本身的狂熱
就像我的歌!? 沒錯 我說就像創作型男歌手曾文細我的歌!!!

說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唱什麼
其實不是真的不知道 而是我刻意不去"知道"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知者』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矣』
道家思想的:名之足以形之;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無,名萬物之始;有,名萬物之末...

靠...我竟然咬文嚼字引經據典了起來
其實簡單的說就是我不知道 因為我知道
我如果知道了 那我就不再知道了 哈哈哈

在更簡單的說:
一首歌 在她被唱出來的時候就已經死了

意思是說 漫天飛舞的旋律是的 被寫下來的歌就是
正如同Pollock的畫 不預設任何立場 每幅畫都是一場100%的戰鬥
人與畫筆 與顏料 與筆觸墨跡 與時間空間 與自己的體力 甚至精神狀態戰鬥
pollock的故事 有被拍成電影 可說是不折不扣的美國夢啊美國夢~
也曾有人用玻璃做畫布 在底下用攝影機記錄他創作的過程

誠如史上最偉大藍調吉他手B.B. KING
就算是穿西裝打領帶活像送葬的 他彈出唱出的每一句 都是藍調!!!
POLLOCK的行為 本身就已經是一個藝術 一件用再多錢也買不到的藝術品

最後講到酒鬼
當我騎著破鐵馬腳踏車下了台北橋又上了中興橋準備回新莊泰山
那時 我腦海浮現了Pollock的電影裡面的一個畫面
酒醉失志的大叔 騎著腳踏車去雜貨店買一手啤酒
回家的路上 醉著搖搖晃晃 最後終於醉倒了

結果這位大叔 第一件事不是起身把車扶正
而是趴下去撿破碎一地的玻璃瓶啤酒來喝.......



我才不是這種死酒鬼呢...
我這麼的跟自己說

所以來補充一點這一兩天晚上看現場的遺珠
先來講我們楊公吧 搞的好像和他很熟 哈 其實我也只是知其名不知其所以然
不過讓我一直認不出楊公的一大原因 就是他好像瘦了呢!? 這是件好事吧
對年入中老年的搖滾大叔 在大熱天穿著整齊襯衫到地下社會這地方看搖滾
在活個幾年可能楊公就要像BB King一樣全身都搖滾了吧

我現在一直在想 連續喝了兩晚的啤酒
現在的我到底是醉著還是醒著? 耳朵被音牆轟炸 到現在還嗡嗡響
真的是很茫很茫 但是意識上是清晰的
總之 喝啤酒 而且一定要玻璃瓶 絕對是節能減碳的
因為二氧化碳都已經被喝到肚子裡頭啦~
為什麼不鋁罐 一來是鮮度口感不如玻璃 更重要的是回收鋁罐其實很不環保
好像說回收鋁罐所花費的能源差不多等於生產一個新的鋁罐吧?

然後 喝酒之後就會很想撇尿 所以在此我要感謝地下社會
全體辛勤的同仁 把廁所弄的這麼搖滾 這麼舒適便利 嗯呃~

阿強說 今天星期四 大家盡量喝~沒關係~
我知道大家明天還要上班 沒關係~和老闆說你宿醉了 他會體諒你的
就像是紐約客 翹班去看洋基隊比賽 老闆會原諒你的 因為他可能就坐你旁邊哈

日本國家代表隊KiNGONS樂團 真的不愧是當晚壓軸
我說啊 簡直就是表兒+88顆芭樂籽再乘上一百倍的大爆炸!!!
難怪當晚要由表兒開場88中堅手 KiGONS做壓軸 超正的三團車輪戰
比起當年CiaCia姊請芭樂籽和濁水溪公社到"河岸留言"搖滾文藝青年場
真可說是此一時彼一時的絕妙組合

雖然KiGONS只唱了短短三四首 而且都聽不懂 可是不知為什麼
聽著就是好感動 果然搖滾無國界嗎!!! 超想哭的啊 LOVE Song~
然後每一首歌都看不到樂手們乖乖就定位 每個都上演空中飛人
拜託咧 這裡是又窄又矮的地下社會 你們竟然可以暴衝成這樣啊!!!
重點是 竟然全員穿襯衫打領帶 真的是瘋子
welcome to TAIWAN 亞熱帶呀啊~

真的有幸台竟有這種唱片公司 慧眼識搖滾 會賣嘛 不怕賠錢嗎你們(y)
要給你們按一百個讚呀 列入我今年必買百大CD的第101名好了 ~窮...

這種生猛有勁的龐克 真的很難想像在北國日本也玩的出這種音樂
在台灣大概只有高雄掛的才龐克熱血暴衝的起來 因為真的熱啊!!!熱血~

表兒身為正統濁水溪公社欽點傳人
一直貫徹著他們純愛情義江湖味的台客搖滾 還有點龐克
這次的新歌《出來面對!》雖是源自網路有名的笑果破表影片
但是表兒的真功夫絕對是"情比金堅" 吉他刷下去 殺氣都爆出來了
然後表兒LOVE Song都聽幾百遍了 依舊是扣人心弦
每一字每一句 都讓我忍不住要跟著一起高唱一起大叫

忽然思緒有點斷線 想不到要寫些啥了

搖滾樂精神 是一種秀嘆!!!
這種活生生的東西 是不管包裝再精美的流行時尚都沒有的靈魂

最後延伸閱讀:
關於Jackson Pollock...最後他酒駕掛了
http://pulp.bluecircus.net/archives/008475.html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