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星空廚房:康寶濃湯麵



寫這個黃睦睦小姐一定很有興趣~xD
者是昨天 還是該算昨昨天的晚餐

食材:
康寶濃湯一包 五木快煮拉麵兩塊(食量小就放一塊吧)

看包裝後面寫道:煮到水滾 打個蛋花就可上桌~
沒有蛋的話 可以用碎豆腐或蔥花來代替
豆腐我可以理解反正都蛋白質嘛
可是蔥花是怎樣???
喔啊 色香味俱全是吧

不過我沒蔥可以花 所以就用長很像(?)的空心菜來代替吧

煮法很簡單:

兩塊麵丟入鍋中 連把水煮滾都懶 直接加熱開水當泡麵啦
然後倒入整包康寶濃湯粉 放進電鍋 外鍋加水
然後就放心按下去煮吧...
什麼?
你問空心菜喔~
這就是關鍵啦 青菜煮太久會爛嘛
所以趁著電鍋正在熱 抓把空心菜來洗
然後我連切菜也懶了 直接空手掐恰恰~

如果平常吃飯的話我更懶都直接折兩段
不過今天是要模仿(?)蔥花 所以就多折個幾小段吧

洗菜後 當然是丟進電鍋一起煮
此時可以順便把麵條和湯給攪拌開
然後就蓋回電鍋
回座位上打開電視殺時間

差不多等電鍋煮到自己跳起來就可以吃了
不放心的話 我會拿筷子直接去邊煮邊試吃
吃吃空心菜口感 再吃吃麵條口感...
...嗯 沒熟XD 蓋回去繼續蒸

電鍋煮食的時間 好像是控制在外鍋水量吧
怕不夠熟 就多加點水吧

最後分享電鍋煮麵心得
那就是...快煮拉麵真是好東西哈
之前試過煮一般的硬麵條 真的是有夠難
煮到最後整鍋都快蒸成了麵糊了
快煮拉麵因為本來就已經熟啦 所以就當是另類的泡麵吧
有雞蛋就打個蛋下去一起蒸 更是營養滿分

然後青菜也是要自己抓時間丟啊
像空心菜比較耐煮 反而要早點丟
小白菜這種"幼秀"的 等跳起來再丟進去另外煮算了
還有那個什麼啊...茼蒿 也是很耐煮的一種菜
煮下去還會有自然鮮美蔬菜湯 哈哈

寫到我都有點餓了...可是麵條已經煮光啦~囧rz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