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

[電影] 凳瞪登~未來救贖 Terminator Salvation

其實McG考烤雞導演想拍的是〔黑暗騎士續集〕吧~凳瞪登瞪瞪!!!

為什麼不是[Terminator 4?]而是Salvation呢...
其實答案就在影片中~XD 廢話!
我要說的是 標題就已經說了一切啦!!!

同理可證 如何用三秒講完Terminator 3在演啥小朋友呢
第三集副標[ Rise of Machines ]結束 !!! ???
...呃 也是啦~The END Begin !!!
雖然感覺很離題可是我還是要說 這未來救贖
著實的背負了第三集那莫須有的原罪呀!!!

簡單的說 就算沒看第三集也無所謂啦 (這句重要!!!!!!)

放心的錢給他花下去 進戲院去看吧

說真的 要如何從當年的科幻恐怖B級片
轉型成如今的黑暗騎士續集之超級機器人大戰!?
這條路還真不好走呀(走錯路的第三集淚目)

當然我是想不免俗的來超級比一比一下
不過 第三集真的讓我不知從何比起呀
比起一整個[I'll be back]的超級老派老梗第三集
這未來救贖真的顯得硬派而嚴謹了許多(雖然劇情上還是有著不小漏洞)

冷不防!?上頭我就來逆雷~了一下
插入一首看似毫不相關的 《假面騎士 雞~爸爸比你好》(官方學名KIVA牙)
要注意喔~是看似無關 畢竟人家也是騎士輩的呀~
而且這個爸爸比你好講的正巧也是時間錯亂的故事(無責任開講)
其實我是沒看過啦 但是聽說在故事時間線當中 真的是逆雷到爸爸比你好了
(主角和爸爸都是假面騎士 但是演到最後主角戲份被爸爸的「想當年」給搶光...)

所以未來救贖的真正主角不是John吶~Dear John
(毫不相關插曲[A Dear John Lett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RcvgzSLpok )
Marcus Wright 馬克萊特(Sam Worthington)這個名字聽起來就很有梗的傢伙才是真正影之主角呀
其實有很多電影網的介紹都寫的不錯呢
像我就在開眼電影網的首頁看到這句
『約翰必須先行確認,馬克到底是來自於未來,還是過去? 』
嗯嗯 整個是耐人尋味呢

至於這個爸爸比你好 就得提提這全世界就知道的祕密了
凱爾利斯 在當年被送至1984保護約翰他老母的年輕反抗軍戰士
在2018年還只是一個年輕小鬼頭 意外的與馬克斯同行
想當然 這個爸爸就真的比約翰還要搶戲啦
至於我所親點的真正主角馬克斯 不論是在2003還是2018都是如此迷人搶眼呢


看看上圖 在2018大爆破之後超展開登場的馬克斯
全身污泥的在雨中對天咆哮...你這是在向刺激1995致敬是吧!!!!!!!!!!
(張冠李戴片名翻譯的經典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本身也是個經典)

刺激1995和黑暗騎士都有老起來放的免費人大叔呢(Morgan Freeman)
嗯...再度離題確定
沒辦法 我超愛玩離題邊緣的危險遊戲 來個年代物吧~
[ The Centurions ] Man And Machine Power Extreme!!!
是我小時候超愛的卡通英雄呢 甚至會拿自己的樂高積木來做自己的正義戰士
( 在更古早之前於三台以[戰鬥勇士---完成戰備!!!]之名播送過... )
為什麼會提到這正義戰士呢 因為馬克斯就是擁有人機一體超能力的正義戰士呀
正義...?
是人類的正義?還是機器人的正義?
還是只屬於馬克斯這個"機器/人"的正義呢?
唉 沒辦法 說到正義就又不得不嚴肅了起來........

至於開頭提到的黑暗騎士續集呢...?
挪雞鴨說"科技始終人性"而我說"特技始終來自MONEY~"有押韻唷
誰給MONEY就給誰耍特技 所以我們在大美國的變型金剛
可以看到來自北歐的挪雞鴨竟然也變型金剛了...因為他有MONEY
而這回呢 我們竟然可以在同樣大美國的終結者看到了義大利時尚精品!?
原來是Ducati機車!!! 難怪可以看到滿場跑的機車終結者呀...

延伸閱讀:機車終結者的真面目
http://www.scifiscoop.com/news/terminator-salvation-a-look-at-the-moto-terminator/

雖然我對重車入門沒很深 一開始只是因為愛假面騎士
所以去敗了一片PS2的《RS2騎士魂》機車競速遊戲
但是在遊戲中讓我深深著迷的就是這個DUCATI的機車
我想 也許就是那骨架外露的美感臭味香投所以才會出現摩托終結者吧
(想要就近認識骨架外露的性感正車嗎?請見YAMAHA的都市鐵男B'Ws)

雖然我一直繞著爸爸比你好在打轉
不過最後英雄還是成就了英雄(我流雙關語)
至於是誰成就了誰 誰又救贖了誰呢...

我只能說:馬克斯你怎麼可以這麼燃!!!害我眼睛都~流汗啦!!!!!
如果下一集看不到你怎麼辦!!!!!!!!!!!!!!!!!!!!!!!!!!!!!!!!
怎麼辦?
錢給他花下去 進戲院享受凳瞪登瞪登的饗宴吧!!!


==============================
回應文章
==============================





餓阿....我好想去看...
上次看了宅神朱阿宅的影評
似乎劇情漏洞真的很多....
老實說出呼我意料之外...
畢竟我還蠻欣賞編劇的說...



Posted by 金桑 at June 5,2009 17:26

==============================
 


不過套用一句在ptt電影板看到的話:

當初終結者漏洞百出的設定反而是他成功的祕訣
因為劇情愈多洞 反而更引起廣大的討論呀~

說真的 比起老梗又老派 只有無口正妹終結者可看的第三集
我還是比較愛這漏洞多但是內容大躍進的未來救贖

不過約翰為什麼變成了大嘴巴 這點真的是讓我有點不能接受呀~
 


Posted by 細餿 at June 6,2009 00:12
==============================



說真的....這部片的宣傳有廣告不實的嫌疑(畢竟黑暗騎士的那位編劇只負責劇本的修飾而已)。

話說如果這系列還要拍下去的話,拜託片商快把麥克雞塊換掉吧(發正念)!他最後一定會搞砸的!!!

這系列的個人喜好排序:1=2>4>3(然而單就整體流暢度而言,3又比4好)
 


Posted by Z兔 at June 6,2009 18:19
==============================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