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

返鄉過年日誌 黑欣客運

汝介名,叫做台南郎~
轉瞬又是一年過
今年是怎麼個過呢
有好多事發生 好多東西要寫...


所以 就用這次從家裡帶上台北的幾張CD之一
拷秋勤的[復刻]專輯裡頭的金曲[汝介名,叫做台灣人]來做開頭
"汝介名"是客家話
"台南郎"洗閩南語 福佬話 台語
這既衝突又調和的關係 也許就是下港囝仔在台北的寫照?

除夕 還是要開工上班的
所幸下午5點就打烊 驅車前往台北
聽說某統"綠"客運的招牌已經臭掉了 所以這次我就選擇某"紅"欣客運
誰知道 這紅欣客運切開來裡面竟是"黑"欣客運吶啊!!!!!!!!?
話說歸心似箭 為什麼卻選擇了不怎麼快的客運呢
答案是因為可以直接回到麻豆的爺爺家呀

結果 當客運停靠台中朝馬稍休息 準備再出發之時
耶嘿~奇怪啦 有一家大小 留了小兒子一個 其他都還沒上車咧
朝馬站的服務員上車看了一下 問一下小鬼:喂 你只有自己一個人嗎
沒等到小鬼頭的答案 好了不等了 直接開車...
挖哩咧 小姐你現在是在模仿全民亂講的郭濤名嘴嗎 自問自答咧

所以這台黑欣客運就這麼從朝馬發車了 留下一臉錯愕的小鬼
後來聽到司機還有無線電很故意的在碎碎唸 說要繞個一圈再兜回去
還真是人間處畜有溫情吶...總之是一家團員了

題外話一點 為什麼我會特別描述這一家人呢
因為看來正值青春年華的大女兒看起來很正...
...喂喂喂~!會犯罪呀!!! 反正我只是純欣賞 算是大叔的樂趣吧???

這一家人還有一寶
那就是老爸不知道是喝啥喝多了
好似柯賜海上身!?
(反正我有聞到酒味 還有玻璃瓶的咕嚕聲...)
就一直在那邊碎碎唸碎碎唸
講什麼養兩個孩子長大 不知道花了幾十萬幾百萬
上個高中竟然要花幾十萬 "哇咧幹你娘的官商勾結"

管他老爹嫁給誰 夜車開到台中 已經是夜間九點多了
窗外夜雨也沒啥好風景 大部分的乘客都在睡覺了
就只有這位老爸一直自言自語
還自命是啥言論的鬥士 我咧鬥恁涼老雞排咧
反正就是重複著上演跳針的說詞 老媽看不下去都叫他惦惦了

車上其他人都沒有啥動作
此時此刻 此情此景
剛好我是坐在這家人後方的座位 不耐煩的我
用力假裝的大咳了兩聲:喂!喂!有人要休息耶!
前幾分鐘還耀武揚威借酒裝瘋的威瘋老爸
下一秒馬上龜頭縮到腳趾頭去了
用著很結巴的口氣:呃對 對不起~

好景不常
車行一陣子後 又是幾杯黃湯下肚
他又開使捻瘋話 還說什麼自己是變成政治犯了
竟然有人在後面監視他的舉動
我咧監恁涼臭雞排咧 我比較想姦你的女兒啦 可以了吧
當然 大過年嘛~我是不會口出穢言的
所以現在打回憶日記 自己爽一下囉...

總之你要知道 屋漏偏逢連夜雨 人衰種瓠仔都會生菜瓜
無獨有偶的 這家子竟然和我一樣是麻豆人...
看著酒醉瘋語的老爸 苦口婆心的老媽
青春正妹的大女兒 和中二未滿的小兒子
這看似平凡(?)的一家人 如果今晚是老爸開車載大家南下
年初一的社會版可能就多一條高速公路酒醉連環死亡殺很大車禍...
雖然這老爹很嘴砲 唸在他知道喝酒不開車 ...

反正有幾十幾百萬養孩子的 怎麼沒可能養車子呢

來扯個過年的返鄉笑話
某家老媽下車後很粗暴的關上車門
老爸生氣的說 拜託咧我把車像我老母那麼寶貝的捏
老媽說:對啦~駛恁娘啦!!!!!!!!

狂賀!!!!年度最中肯就是老媽這句駛恁娘了啦~嘎哈哈哈

總之 下麻豆交流道 我到家了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