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

LAG!Fight! 鐵拳6

就是要戰啊!戰到LAG無怨尤~
看過細手亂畫版 再來個鐵臂神拳帥氣版JACK-6 鐵拳來也~~~~

其實對於《TEKKEN鐵拳》這個經典3D對戰格鬥遊戲 我算是滿晚入門的
主要當然是不常打街機 家機的歷史也不久遠

不過NAMCO南夢宮同家人的《劍魂SOULCALIBUR》系列卻是早有接觸
(沒辦法~當年在湯姆熊還是啥的格鬥遊戲區 看到了蘇菲提亞那飛舞的短裙...
就整個人敗倒再她石榴裙下了 噢啊~我真是個"紳士"呢~)

還是聊回到TEKKEN吧~
話說鐵拳好像是我第一片正版的3D格鬥遊戲
(2D的話是PS的StreetFighterZERO3)
TEKKEN5 可說是PS2時代的經典了吧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美日版價差好大 我當然是便宜入手了
為什麼會想買鐵拳五呢 因為這號稱集大成之作可不是唬人的
裡面竟然大手筆收入了鐵拳1234代的全系列哩咧
而且還首次加入了角色編輯的系統 可以打造歡樂無比的角色
像是角色介紹上寫明了是:香港超級警察的雷武龍先生
或是我該問說JACKY的鼻子有幾個?
其中一個換裝配件當然就是經典的JACKY髮型囉

鐵拳與其他格鬥遊戲最大的不同就是那極度人性化的按鈕配置了
左手 右手 左腳 右腳 上下左右移動 沒了!
雖然說 蹲下然後向前出拳 ↓↘→P(手)等於波動拳某方面來講是滿合理的啦
但是有誰能像鐵拳這樣更直接瞭然的左手 右手 左腳 右腳咧
所以說鐵拳真的是一款不論新手老手都能玩的不亦樂乎的好遊戲
因為 操縱角色就好像自己真的在揮拳踢腿一般的直覺上手

鐵拳5還有一個吸引我的獨特要素就是Devil Jin惡魔仁這個動作過關模式
操縱主角風間仁在全3D的世界裡打怪冒險 還能變身成惡魔人來放個無雙
不過這畢竟只能算是個附屬的小遊戲模式 動作遊戲好像從來就不是NAMCO的拿手項目
遊戲關卡設計的太過單調 敵人小兵也就那幾種 守關頭目又滿難打的XD

不過這一切的怨氣 我們在鐵拳6都可以一掃空啦
因為鐵拳6給了我們新的怨氣~XD
網路對戰 LAG~ 很~大大大大~~~~~~~
我真的想要楚楚可憐的說你不要走~你不要死~了哩咧

為什麼我按下按鈕和角色真的出拳出腳會有隨機不定的時間差呢
有人網路遊戲這樣做的嗎!?
果然棒的友機我就不管了 咱們叉盒的金會員可是花錢買才能連線對戰的
可不是花錢買罪受的吶 難道日本人以為全世界都在用"光世代"等登凳登~
聽說全世界除了日本本島內以外的連線都是這麼爛呢
有多爛!? 爛到BANDAI NAMCO官方都出來道歉了呢
官方聲明12月會放出免費的更新檔讓玩家下載
到時候還會開放線上合作過關模式的樣子...
好像的呀 你這留一手還真是很大手

相較於同家招牌的劍魂4早早登陸次世代戰場
鐵拳6可是讓玩家苦等多時 不過我只能說除了網路LAG很大其他真是無從挑剔呢
雖然剛買沒幾週 可是我真要說是物!超!所!值!(新台票1250)
當初買1300現在白金版跌破千的劍魂真的被幹掉了

雖然如此 鐵拳和劍魂 本質上是很不同的啦(雖然都有吉光這個謎之歡樂咖)
張非打岳飛的話題就等南夢宮伙伴哪天想開了自己來發夢吧

其實想想鐵拳完成度會這麼高 好像也不是沒理由的啦
畢竟劍魂是已經退出街機市場了 鐵拳6卻是在市面上大賣還改版的
這次的六代還一口氣加了6個新角色耶 真是大氣十足
http://www.tekken-official.jp/tk6br/characters.html
詳見官網角色介紹 最上兩排左到右6人就是新角色啦

相形之下 前幾天我想了想劍魂4有啥新角色呀...............................
棍~我差點還想不起來咧 明明角色這麼多怎麼我一點都想不起來
劍魂3代有死神鐮刀、搖搖呼拉圈刃還有數不完的原創角色專用流派
每個新武器可說是個性十足 反觀劍魂4好像是趕鴨子上架似的?
反正這不在標題下 咱們就跳過吧

雖然鐵拳6有6個新角色(那7代豈不是要再生7個怪物出來戰 哈)
不過開版圖可是我最近忽然覺醒的超機人兄貴角色傑克-6代
雖然5代的JACK就很搶眼了 還在開頭動畫和三島家兩老玩相撲
但是6代的JACK又更加的激歡樂了 竟然有了語音機能
戰鬥時可以聽到他開口發出不自然的機械音狀聲詞 嘿喝嗬!
而腳色自訂配件更是有夠超極豐富的呀
目前我的JACK-6用油亮亮的商人頭換下了本來招牌的公雞髮型
還穿西裝打領帶 但是本質還是個機人超兄貴呀哈

JACK有個不知道是不是6代才有的招式就是左右腳同時按
JACK就會擺出像是我所畫的那個POSE 然後就:飛向天際~浩瀚無垠~
用全身的體重往對方身上狠狠壓下去 我可是不知幾公噸重的大鐵人JACK呀
被壓到的人可是會大失血的喔~(不過命中率當然是極低啦 歡樂就好~)

前幾段講到的(偽)成龍(註:官方漢字名「雷武龍」)也是我愛用角色 (可惜鼻子做的不像呀~XD)
那個啥龍蛇虎鶴豹的五形拳 真的是花翹到亂七八糟(實用嗎?)
但是真正超好用的是醉拳啊 雙腳同時按+前進就能發動醉拳步
這下子不只是對手猜不透你 連我自己都搞不懂他會醉到哪去啦
在LAG很大的網路對戰 我可是用醉拳漂亮的贏過一場呢

有了成龍 當然還要有華人之光 亞洲之龍BRUCE LEE李小龍啦
不過小龍的重度FANS可千萬別玩鐵拳 因為裡頭這隻偽龍:馬紹爾.羅
可是個不折不扣的搞笑角色 還和打柔道的美國仔是一對活寶笨蛋二人組咧
話雖如此偽龍的截拳道依然是強勁無法擋就是啦

我發現如果我要這樣一隻一隻寫下去 可能會寫到天亮了
因為鐵拳6有40+1個不同風格的角色可用呀!!!!!!!!!!!
好啦 除了雙龍 5代新加入的英國拳王STEVE FOX也超讚 誰說雙拳難敵四手
還有帥氣韓國大叔原來你叫白頭山(BAEK Doo San)
因為陸戰隊莒拳的源頭就是跆拳道所以就愛烏及屋啦

但是真正讓鐵拳6家用版大大加分的
是比起五大大大飛躍的動作過關模式 這回可不只是附屬了
整個6代的主線劇情就圍繞在LARS和ALISA上
戰鬥模式也更直接的就移植了格鬥模式的雙手雙腳 雙人協力歡樂闖關是也~

(次回待續..............)




=============================
回應文章
=============================


我不想打怪
只想打東東和打手槍~


Posted by 細餿 at February 10,2010 00:17
=============================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