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話說在前面 這次的敬業隊服圖樣的小太陽 真的好可愛
所以我忍不住就動手摧殘了他 把他畫成了『衰小太陽』

原版本來是(\ _ /)之類的小笑臉 哈

不要去數算次數了 第九個年頭的輔大醒新社敬業服務隊 訓練營

哭了

超爽的~xD


說真的我的淚腺不知道是已經退化還是怎樣 很久沒有淚水了
這不禁讓我想起最近聽到一首歌 應該是奶茶的吧?

『好眼淚、壞眼淚,我全都為你流...』
眼淚 真的是最真的一種表情了
你可以假笑 假生氣 可就是假哭不了...

為什麼哭? 想起這是我第九個年頭
為什麼會有這麼一個地方值得我天天來常常來 每年都要來圍爐夜話
不知道為什麼?就潰堤了

想當年我還是小大一的時候 總是偷偷在羨慕那些講兩句就狂哭的水龍頭
想不到我也有今天呀~~~

訓練營 這次又與出隊服務騙囝仔囡仔的育樂營做結合
讓我再度驚豔!果然 每一次的訓練營對我來說 都是永遠的『第一次』
《快樂天堂》是這次的營歌 雖然我不曉得有沒有唱到
不過就在激情過後 回到家中的現在這個當下
腦中響起了旋律: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原來這些年來 我所想要的不就是這麼簡單嗎
( 其實好像有某年也用過這首歌當營歌喔? )
寫到這裡一定就要讚嘆一下今次的主角 我們頭上的小太陽
哈 不過我不小心(明明是故意的)把他畫成『衰小太陽』了~咧!
說真的我第一次在筆記本上亂畫的時候 真的是不知怎麼不小心畫錯了吶
可是畫錯了好像反而更可愛的拿吶~~~

金bee曾說過 可不可以不要設計這麼童裝的隊服呀
可是我真要說 就算這小太陽是這麼的童裝
我也會抬頭挺胸 驕傲的穿出門

因為工作的關係 終於是在11月讓我排到了28 29兩天的連休
所以27號下班趕過去活動場地的時候 已經錯過了美好的一晚
隊員們都已經上寑室了 看著幹部們還在活動室排練(兼喇賽玩耍)
還看到這次的值星官小米酒 在一旁默默的幫忙拍攝紀錄
不時的還要小幹部們注意時間 不要真的就玩到看日出了
心中真的有好多的感覺湧現...
隔天一早 就是值星官的30秒後走廊集合 轟炸完 早餐完
就是快樂美好的出隊服務 前往新莊榮富國小舉辦育樂營

自從敬業改行騙囡仔的國小課輔服務以來
老實說 我只出隊過...三次
差不多一年一次了啊
所以我們那個年代的訓練營賣點又再度應驗了!!!

參加一天育樂營 卡贏你出隊課輔一百次呢~~~(大誇釋 但是中肯)

真的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營隊活動
想到我們家新寶寶果凍說她小六畢業旅行 有大哥哥大姊姊帶活動
想不到轉眼間自己也變成了大哥哥大姊姊了
不過讓我更有成就感的是 現在小朋友竟然能懂我笑點呢~xD
永遠老套的小隊時間 隊呼隊歌 永遠跳針迴圈的一問一答
要取什麼隊名呢? 小朋友A:OOX
被無視或否決或暫待投票
小朋友B:ㄟ~~~~~~~~~~~~(沉思或是敷衍?)

看不下去的我脫口而出:這麼愛ㄟ~乾脆叫『啊咿嗚ㄟ喔』
然後我們小對呼就啊啊啊~咿咿呀呀~還搭動作咧
然後就看到小朋友笑到爆炸 笑到東倒西歪
啊我這個笑點是在哪裡了啦 哈哈 小朋友單純的笑點低 真是太可愛了
我們帶著這個小隊 有三四五六年級的小朋友們
幾個不同年級的小男生們 很快就打成一片情同手足

(又或者是他們本來就超級熟?總之就是很有趣)
幾個小女生也都很個性 還有眾望所歸的女小隊長呢

這時候就真的要爆料笑點啦
新生小瑛身為小朋友們的小隊輔 可是身影總是埋沒在小朋友當中
幹部總是跑來關心:
啊你們的小隊輔呢?
我指一下身長一百七的光泉西瓜 再指一下小朋友堆中的小瑛
然後幹部就一針見血的問了:
怎麼只有一個小隊輔...

唉~我知道 這一切不是你的錯也不是我的錯
這只是個天大的玩笑 可愛的小玩笑 笑著說聲 I don't care 吧~

完全的隊輔體驗 小朋友是真正的主角
帶活動 表演隊呼 跑大地遊戲 我們所做的都只是在一旁當隊輔
明明什麼都沒做 啥都沒碰 可是卻超級累 有夠累的咧
是不是昨晚打地鋪睡又被蚊子空襲睡不好的關係呢? 我也不知道?
大地遊戲後是靜態的影片時間《翡翠森林狼與羊》號稱動物版斷嗶~的名作
因為時間的關係已經精心剪片過了 但是真的很感動很好看
那種男男之間 ㄐㄧㄢ~~~~定的真感情
還有 對於那遙遠夢想的死命追求 真的讓我眼眶咕嚕轉
真要影評一下的話 只能說有點兒稍微尾大不掉的爛尾感
其實在很多個段落直接打上the END都可以算是個佳作了
可是狼與羊的ㄐㄧㄢ情卻一路翻山越嶺 還搞到老梗記憶喪失
然後又因一句『暴風雨之夜』而甦醒...唉~我這是在看韓劇嗎!?
曾有此一說:瓦力如果給日本人來拍 最後可能就會Ending在喪失記憶就沒了
可是這精美的狼與羊是怎樣啊...

不過重點其實是在於這部片給小朋友的教育意義
國小主任說道 在台灣 新住民的人口已經和原住民不相上下
如果再加上新住民的子女們 就大大超越了原住民的人數
在榮富國小 主任看到很多原住民小朋友 很大方的承認他們的身份
很努力的學習著他們的母語與文化
可是在新住民之子的這一塊 是否也能有這樣大方的處境與關懷呢?

其實今年參加營隊的小朋友比起以往 只有少數是新住民之子
不過這尊重關懷包容的教育 對於所有小朋友來講不都同樣的重要嘛

老話一句 服務不是看你捐多少錢 蓋多少樓
只要簡簡單單的一個陪伴 甚至給他們一個大哥哥大姊姊的好榜樣
多年之後 他們會很不一樣

結束出隊 回到訓練營場地 敬業不YA城的重頭戲才正要開始
這次三個小隊所要表演的主題分別是:詐騙、新聞、廣告
老實說我還真滿想一次把三個演透透的咧 XD
反正全台最大詐騙集團就是新聞媒體 而假新聞真廣告更是充斥了我們的生活...
總之我還是扮演起我幕後黑手的角色 再度把新生推上最佳主角之路

因為有人提議就來演狼與羊吧 (因為有互相欺騙的戲碼)
所以我腦筋一轉 就轉出了翡翠水庫之綿羊飆車族與野狼飆車族之愛恨情仇...
如此優秀的劇本 我幾乎是一字不漏的再度真人臨場激情重現
還真是超級沒創意的一個超級大創意呀 (哩供蝦~!?)
我們小隊的新生麥兜是這次訓練營三個新寶寶唯一男性
卻被我殘忍的推去演這個翡翠水庫狼與羊的男主角(女)綿羊飆車族
而野狼飆車族則是老江湖的大三顧問啊嗨姊姊來擔任男主角(男)的角色
男男女女身高等等的反差 無疑的這會是笑果十足的佳作的
而且從頭到尾也只有雙主角 再加上綿羊老大(我自己)與野狼老大
最後跑龍套兩名忙碌的幹部飾演抓飆車族的警察

六個人要演愛恨情仇的大場面飆車族故事啊(嚴格來講是五個半)
為了突顯男配角野狼老大 我這個旁白兼綿羊老大就根本的上台亂演了
『哦~綿羊啊你~那個~聽說~那個~嗯~去騙出那個 嗯!你知道的...』
明明該是十分無間道的上天台搞臥底戲碼 真是讓我亂演的有夠出色呀

轉眼 結束了晚會 然後就是隊燭光的圍爐夜話了
其實我曾經是有錯過幾次的訓練營的
有參加的同屆伙伴 還貼心的搞了全程錄音問我要不要檔
我回絕了 一方面是覺得這根本是在嗆我嘛 嗆我沒去訓練營 哈
另一方面就是那"好話不說第二遍"的原則了
隊燭光這種活動 就是因為在燭光之間 真誠流露
所以這種的感性是不可能被記錄也不可能再第二次的被重製的

你若要問我隊燭光說了些什麼 我可能只能回答你:我不知道?

就如同我開頭說的:好眼淚壞眼淚 我全都為妳流...
喜怒哀樂愛惡慾 只有眼淚是真的假不了的情感
那麼
我現在還在這邊幹什麼?
試圖要重現些什麼或是複製些什麼嗎?

我只能說 就當我是話在當下吧
現在的感動又與當晚不同
幾天後 幾年後 再三回味
如果我不記錄這當下 我可能就無從回味了
因為我 太 笨 了

小腦袋實在裝不了這麼多真感情 所以有時候選擇默默的?無情?


 
=============================
回應文章
=============================


話說我最近一次去看敬業相本

只為了看到你的熟悉身影....


Posted by 金桑 at November 30,2009 03:20

=============================


還真有我的照片耶 效率真是高
雖然敬業人口一直萎縮
可是留下來的人才卻是愈來愈寶貝了呢 厲害~


Posted by 細餿 at December 1,2009 01:00
=============================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