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1

《BATMAN UNDER THE RED HOOD》阿尼又被掛掉啦~

(影片擷圖:公主抱抱~) 

Joker:『我的天吶! 羅賓又被掛掉了~』
Batman:『靠! 你這個混蛋~』
BATMAN 
UNDER THE RED HOOD



簡單敘述劇情 就是本文標題
羅賓又被褂掉了!? Joker被關進阿卡漢療養院了?!
那麼
這個頭戴紅色垃圾桶的傢伙是誰呢???
紅頭巾Red Hood是Joker的眾多身份之一
在本動畫當中的設定蒙面罪犯Red Hood為逃避蝙蝠俠追補逃進了王牌化學工廠
意外跌入工廠化學藥劑之中 慘遭毀容 精神崩潰 變成了現在的Joker

也就是說Joker≒Red Hood 可是Red Hood≠Joker
故事一開始 第二代羅賓Jason Todd在一次行動中意外落入Joker的圈套
(註:關於驚奇四羅賓,迪克、傑森、提姆、達米安等人的故事 等我有閒再慢慢寫...)

在J叔叔一陣凌虐之下 羅賓身受重傷 
然後就在B-MAN面前一陣大爆炸 掛掉了




轉眼過了五年...高譚市出現了一位自稱紅頭巾的狠角色
(影片擷圖) 
他大膽的召集了所有的幫派毒梟 
保障他們的交易不受蝙蝠俠打擾與Blak Mask的剝削
附加條件是不准販賣毒品給未成年的孩子

『這不是一項交易...』『我只花了兩小時就解決了你們的幫派幹部 想知道我花一個晚上有多大能耐嗎?』

於是紅巾就開始了他的黑吃黑事業 這樣的舉動當然也引起了蝙蝠俠的關注
在一陣陣的追補之後 蝙蝠俠發現這位身手矯健的狠角色 竟然是死而復生的傑森!!??

(上圖)『你應該慶幸,我今晚只殺了一個人...』
『我在完成你辦不到的志業...』
『你用恐懼來對抗罪犯 這對那些亡命之徒根本沒用』
『你已經走偏了 你這麼做和那些罪犯又有什麼不同?!』

面對日益棘手的大麻煩 統御高譚市的黑幫龍頭Black Mask決定以毒攻毒
同一時間 蝙蝠俠決定去找那位有本事調包傑森屍體的大人物...

(影片擷圖)


Ra's al Ghul 啦嘶啊古~
也就是在諾蘭導演三部曲裡頭的"忍者大師"

原來在五年前影武者聯盟的一場行動中 
為了牽制蝙蝠俠 阿古師請出了Joker來搞亂 想不到造成了如此悲劇
為了贖罪 他大膽的調虎離山 把傑森的屍體放入神祕的回春之泉
(註:在漫畫原作當中傑森是因為莫名其妙的故事設定大洗牌而復活...)

傑森.陶德這個二代羅賓在1983年BATMAN #357的連載當中初次登場
意外的和我同年"出生"呀 在家裡又是排行老二 性格設定又很彆扭
不同於第一代羅賓出身馬戲團飛人家族、第三代提姆是個少年偵探乖寶寶
(第四代是........說來很複雜 反正這個死小孩最近也掛掉了)

傑森是因為初生之犢不畏虎 竟然跑去偷蝙蝠車!!! 因而加入了蝙蝠家族
在故事的最後所有線索接在一起 原來這一切都是傑森對Joker的復仇行動
利用Joker之前的紅巾造型 挑戰黑幫龍頭
勢必會吸引Black Mask放出Joker來與其對抗 
而蝙蝠老爸當然也不會缺席...

傑森不只痛恨當年"殺死"了他的Joker
更痛恨無能的老爸為什麼縱容這個瘋子生龍活虎的橫行街頭?!

RED HOOD的復仇行動 是出自於心目中高漲的正義感
同時也質疑了所謂不殺的正義 是否縱容這些罪犯出來殺害更多無辜的人?

他拿槍脅持JOKER 並且把另一把槍丟給蝙蝠老爸


『你要做出選擇!!! 對我開槍 或是我開槍殺死JOKER ?!』


最後 蝙蝠俠當然做出了第三個選擇
不耐煩的傑森朝著背對他離去的蝙蝠俠開槍
蝙哥帥氣的閃躲 用飛鏢打穿了傑森手中的槍...


尾聲:讓我們用好久不見的食衣住行育樂來評評理吧~

:片中有許多高速追逐、戰鬥的畫面 還有些許蕃茄醬 應該不適合配飯吃...
:BATMAN, JOKER, ROBIN, RED HOOD, NIGHT WING, BLACK MASK, 啦嘶 啊古~
:從冰天雪地的塞爾維亞、高譚市街頭 貨櫃碼頭、阿卡漢療養院 場景豐富多樣
:有多樣場景 當然少不了高速追逐戰鬥
:對於"正義"的探討 值得人再三反思
:因為我很認真在看打鬥還有思考正義 沒有很注意配樂...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正義這回事...

反核、大埔滅農、樂生劫運、台北郝好拆、台南鐵路東移
除了高傲的官與熱情的聲援者
我們常常會看到另一種人 就是站在天秤的另一端 熱情激辯

為什麼會有人願意站在天秤另一端批評弱勢者與聲援者呢?
除了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冷眼旁觀者這個說法(如下)

當納粹來抓共產主義者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當他們囚禁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的時候,
我沒有抗議;
我不是工會會員。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
已經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我覺得 這些批評弱勢 痛罵聲援者不禮貌的人
其實和上述的冷眼旁觀者是不同的!!!

他們的心中有一股熾熱燃燒的正義 但是三個左轉等於一個右轉

他們喊出自以為正義的口號

就如同當年周錫瑋、許炳崑等人的煽動之下上街的新莊市民
市民們高喊:我要捷運樂生快拆!』這麼冷血殘酷的口號
他們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無謂的對立 是踐踏在樂生院民一輩子的血淚之上
他們是正義的?!

就像是片中傑森對蝙蝠老爸嗆道:不是你殺了我,就是我殺死Joker!!!

什麼時候正義變成了這麼的狹隘???
迷信心中那非黑及白的正義 讓人忘了 懷疑才是求知的真理

面對 反台南鐵路東移 就有 我挺台南鐵路地下化 這種假命題 假對立

但是我認為 這世界應該有更多不同的聲音
除了堅守家園的樂生院民 也有人選擇搬遷到對面新穎的醫療大樓
『子非魚 焉知魚之樂也~』
你不是蝦 你也不會瞭解淺灘的樂趣

我們只是地球幾十億年的過客
更重要的是 別在製造下一代無法償還的
少說點垃圾話

我想我們討論的夠多了,行動吧!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