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反動的修辭】等你OO再XX…

【反動的修辭】
有一種反動經典句型說:
等你選上立委再來批評、等你當上OOXX…』
看似有理?難以辯駁?
其實我們以同樣邏輯代換OO和XX很容易就可以破解:


你不是馬友友,你也分辨得出大提琴和大便的差別。
我不是國宴主廚,也知道擔仔麵和牛肉麵不同;也知道偷吃是不道德的、外遇和偶遇不一樣。

我不是立法委員、不是政府官員,但是今天當你端出大便說是大提琴,還叫我吃下去;我當然要批評、當然要反擊!

這世界是不公平的,既得利益者總有辦法讓自己不用吃大便;
而自命清高的政治潔癖、不沾鍋,其實稀釋了反抗的聲音,讓主政者更肆無忌憚的請大家吃大便…。
進入體制內,把不適任的大便換掉,當然這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但是我也認為不是每個人都要當廚師,總有人喜歡嚐遍天下美食,二者是不衝突的。

這類反動的言論並不只限於保守者,過度樂觀的基進信徒也會說出類似的屎話
例如:
為了發展一定要徵收、一定要工廠、要豪宅、大樓、大馬路…,指責外地人不要來「管閒事」,這時我們就要反問:「內地人就一定成熟懂事嗎?」🤔

沒有留言:

熱門點播

隨選文章

[GAME] FullHD 俄羅斯方塊

高清遊戲的時代來臨啦!!!!!!!!!!! 所以連俄羅斯方塊也要超進化〔FullHD 俄羅斯方塊〕果然棒~XD http://kuroazuki.googlepages.com/tetoris.html 真是是吐嘈滿點呀 嘎哈哈 只有畫面長寬比變成FuuHD方塊卻...

網頁